2007年7月31日 星期二

Day 4 台灣VS伊朗 64:76 敗

 


最近早上去圖書館唸書,晚上看球賽看到很晚,看完卻了無睡意


 


 


我好像有個習慣,把籃球賽看成八點檔,催淚程度不下瓊瑤劇,不不不,本屆


台灣男籃的表現,若要拿一簾幽夢裡面的爛草莓汪紫菱、懦弱男人楚濂或是一點沒有豪門氣度的費雲帆來相比,簡直就是污辱了我們在日本德島奮戰的這一群男子漢。


 


 


風花雪月的戀愛戰爭,怎麼比得上心繫國家榮譽的激烈對戰!!


 


 


 


中華男籃昨天的落敗非關技術與求勝,而是體能及替補,剛好和我上一篇心得不謀而合,這種巧合還是不要也罷。


 


 


我們的先發球技水準有亞洲水平,上半場大家還體力充足的時候可以看的出來,岱豪對比218公分的伊朗中鋒毫不遜色,信安切入還是爆發力十足,志傑第二節切傳也有模有樣,學林掌控節奏的功夫也不差。


 


 


但是籃球不能只靠五人闖天下,連續戰到第四天,到了下半場,鐵錚錚的男子漢也有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時候,所以看到岱豪及鋒線幾乎都沒辦法要球攻擊了,回防也沒力。


 


 


不能怪教練不用替補,要是我是鄭光錫我真的也不敢用!可是我也不想怪這些替補,因為那些因傷退訓的,才是該在德島的替補。


 


 


 


我希望因傷退訓的球員你們的傷勢真的有你們宣稱的如此嚴重,我不贊成運動員帶傷出賽,但是我們的先發也通通有傷,外界再不看好他們還是力扛重擔。所以你們沒法上場,應該是有至為「重要」的理由,去NIKE的活動灌籃比較重要,跟天后鬧緋聞也很重要,實在是太重要了。


 


 


好可惜,本屆中華男籃的精神凝聚力、防守專注程度應該是近年來最佳,卻沒辦法以最好的陣容出賽,籃協也要負一部分責任,亞錦賽一百年前你就知道什麼時候要打了,SBL的賽程還安排到離亞錦賽不到兩個月,SBL對我們的國際賽有什麼幫助嗎?


 


 


 


裁判吹判尺度跟國際賽差那麼多,為什麼我們的球員到國外狂被吹走步,為什麼到國外假倒沒用,國內卻可以騙到進攻犯規,碰撞力也差很多,我們的後衛在家輕鬆過半場,出國打球能嗎?


 


 


田壘是為什麼不能打的,不就是為了SBL總冠軍賽的拼戰受傷,為了這種半調子聯盟受傷,真正的大戰沒辦法上場,這不是本末倒置這是什麼。


 


 


鄭光錫教練帶兩個月可以帶出這種成績,那為什麼不早一點請來執教,還是根本就不想認真,只是想找外教來作換血不力的代罪羔羊


 


 


球員我沒話說,雖然世念還是黏球黏到我想把他拉下場,沒看過一個控衛這麼想自己來,問題是你的破壞力可以超過信安志傑寶兒嗎?如果沒有麻煩你閃開讓專業的來,每次球到鋒線手上時間都不夠了,要怎麼有效進攻啊?


 


 


昨天的球評我有微詞,麻煩你球員背號看清楚,信安志傑有這麼難分嗎?還有有一球你說信安漏掉沒有防守,很明顯就是外線沒人看守,信安撲出去之後回內線補防,這樣叫沒防守,他一個人做兩個人的事還要被你這樣亂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