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3日 星期五

關於上一篇

 


這是我在這裡第一次轉錄別人的文章,我本來是打算我的部落格不貼連結也不轉錄,全部文章都自己寫,不過因為信安的關係我願意破例,而且我看了比賽再看這篇更是非常想哭,話說我也不是第一次為了這傢伙掉眼淚了,之前是因為他總冠軍賽失常,這一回又擔心他太拼而毀掉球員生涯。


 


 


我所愛的飛人是一個沈默的球員,比起其他一點小事就要渲染到全世界都知道的「明星」運動員,這樣內斂的性格好像不太適合現在這個社會,像某位「大」球評每次就因為訪問不到他,就寫一篇自以為是的幻想式文章交差了事,想也知道內容不可能太好。


 


 


信安的傷勢其實之前就有聽說,這位作者說傷勢只能惡化不會好,我還真的有一公升眼淚運動員版的感覺。


 


 


他膝蓋的問題除了長久的比賽,還包括之前在大陸移地訓練踩到積水滑倒、第二季SBL總冠軍賽倒數九十秒場地太滑跌倒。跟膝蓋傷勢無關的,更久遠以前好像被誰一個拐子差點失明。


 


 


信安的打法是最需要膝蓋的,他依恃的彈跳和速度,沒有健康的膝蓋根本免談。有很多人常常嫌他進攻模式單調,但是切入後的急停、中距離跳投對膝蓋也是很大的負擔,我常常覺得他不是不願意做,而是沒辦法去好好處理。


 


 


 



只是這些他都撐過來了,我認同這作者說的,他一定是還有夢想在籃球場繼續追求,才會這麼執著!而且就算他不可能再回顛峰,他現在的技術還是比一大票台灣球員好一大截,本屆瓊斯盃,能夠硬切對手禁區的球員只有岱豪跟他而已。


 


 


尤其是本屆賽會戰術很多都是做給志傑,他攻擊的時候其實很少人幫他調出空檔,只是這樣很多時候他還是有辦法突破,防守上也十分賣力,如果還有什麼可挑的,就是他太不穩的三分外線跟罰球,不過在最後幾場也有看出他調整的努力。


 


 


我最近一直在想,像我這種不愛動,天氣熱就想待冷氣房,腳只用來走路的超級懶蟲,完善的膝蓋韌帶只是讓我行動而已,但是對於好運動員來講,搞不好可以讓他去更高的殿堂奮鬥!


 


 


所以老天爺真是太不公平,好希望這世上能有好心的天使,能夠修補他殘破的羽翼,讓他能自由自在的飛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