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6日 星期五

Jones Cup Day5 台灣VS哈薩克 72:64 勝

 


 


我一直覺得信安的數據,要比他真正的比賽漂亮很多,不過這幾場瓊斯杯看下


卻是相反,尤其是今天對哈薩克的比賽


得分只有六分,看起來不起眼,但是如果你有看比賽,信安的價值連城。


 


這是今天對哈薩克的數據http://jonescup.roodo.com/games/show/29


 


我的飛人!!終於有重新起飛的跡象了


 


不只是那石破天驚、離籃框很遠的距離就起跳的「灌籃」


 


 信安的切入牽制對方陣地,造成隊友有更大的空間可以攻擊


不論你怎麼有意見,對我來說信安的切入仍是一等一,就算他不再是第一人


但他的第一步過防守的第一人都還可以,重點是過進去以後是投還是傳,我


認為教練應該再針對信安的切入,設計更有效及幫助團隊的攻擊方法


 


 另外,今天中距離的嘗試、空手切與雙塔的配合,以及三分的減少濫投,信


安在進攻端的貢獻無庸置疑,還有提振士氣的作用


 


 防守方面,因為禁區長人的犯規麻煩,信安必須三四號兩邊跑,教練寧願相


信他的身體對抗性跟速度,也不願意磨練板凳上替補(台灣的內線真的很


爛!)


這總讓我很擔心他的膝蓋,會不會在強烈的禁區碰撞中又受傷


 


 信安今天守內線不能說滴水不漏,但是防守意識比以前進步太多,他願意放


下他的明星光環做苦工


事實上,缺了田壘的台灣隊,本屆瓊斯杯信安應該是除雙塔以外做最多籃下


苦力的球員


這並不是很好,因為我認為信安應該更專注進攻,而不適合在防守耗太多體



 


 


不過另一方面,很阿Q的想法,這好像提供了信安練習防守的機會。一直被


大家詬病的防守手不舉、被過便輕易放棄不守的問題,是越來越少見


 


更開心的是,我又看見了,久違的他的笑容!


 


這是比贏球更開心的事!!彷彿找到了重生的開關


那微笑似乎代表著復活的預告


 


親愛的飛人,請繼續保持專注力,請繼續加油


那麼我就可以真正相信了,你融入團隊、調整手感以及和教練團持續溝通的


努力會帶回浴火重生的鳳凰


重新上演,不死鳥的傳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