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9日 星期四

摔˙跌

我一向很保護自己的軀體,因為我非常怕痛!


 


除了內在臟器本身發出的哀鳴,我拒絕所有會弄痛我及弄傷我的活動,包括學習各種交通工具以及野外冒險求生之類的玩意。


 


所以我是一個強烈擁護大眾交通運輸系統的信徒,如果沒有完善的運輸工具,我應該是寸步難行,不然的話,我得倚重我自己的雙腿。


 


昨天吃完午餐走在騎樓下,這是之前已經經過N次的地方,我知道這條路上有一小段的階差,微微下坡的路段到了,我像平常一樣的踏出步伐。


 


然後,在炎熱中午、熙來攘往的上班族注視下,一個穿著粉紅色短裙的小姐,地就倒在他們的眼前。


 


沒有錯,粉紅色短裙小姐就是我本尊,像是突然被強烈的地心磁鐵吸引一樣,我整個身體就這樣掉入了大地的懷抱。左膝著地、右腳腳踝翻扭,我蜷縮著身體,眼淚都快掉出來。痛的感覺席捲全身,讓我無法思考我的姿勢是不是不雅觀還有顧及路人驚慌側目的表情。


 


我跌倒了!!上一次跌倒是什麼時候?為了什麼跌倒?我的腦袋居然像跑馬燈一樣的閃過這些問號,但是這些問號的答案卻是一片空白。另外一個念頭,我想到一公升眼淚的亞也,她的惡疾也是從跌倒以後才被發現。


 


打了個寒顫,我還是依靠本能的趕快爬起來,還好除了膝蓋瘀青,我還能走。


只是我仍然不解,我看到了階差,也注意到了路不平,我沒有亂跑,而是一步一步的正常前進,可是我還是摔了,還是以前撲的姿勢跌落到階梯前的水泥地。


 


原來,即使是我極盡保護的東西,要崩毀也是如此容易!一瞬之間,甚至可能灰飛湮滅。那麼還有什麼是在我忽視中,已經悄悄改變了本來面目,我卻還天真的以為他永遠會是那個樣子。


 


我憑什麼認為燈火闌珊,便該有人在憑欄處等候!


 


我的好友前一陣子騎機車出了點小車禍,也就是俗稱的「犁田」,一次聚會中她捲起了褲管給我們看了傷口,她的膝蓋整個磨破傷勢不輕。


 


我想到如果是我受了這樣的傷,我應該是在家裡哀哭兩天,然後賭氣不下床讓我的母親及妹妹來照顧我,但是我這位朋友卻照常她的日常活動,紗布蓋了就到處趴趴走!!


 


這是我的生活模式,給我很多安全感所以我不想改變,但是這應該是會改變的,不是我不想就可以,當改變的那一天來臨,我是否有足夠的能力去處理他?


 


或許,我應該開始想這個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