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日 星期一

第29屆威廉瓊斯杯籃球邀請賽開打

 


 


每年在夏天舉行的瓊斯杯籃球邀請賽,是籃壇的重頭戲,不過因為往年請的客隊實力強弱不一,總被球迷戲稱「自爽盃」,不過今年因為亞錦賽舉行在即,所以這次除了日本與美國各國都是派國家隊參加。


 


 


中華男籃將在今晚七點三十分出戰日本隊。日本今年只派出世大運代表隊,並非亞錦國家隊,因此將有不能輸的壓力。


 


 


下午我看了一點卡達對南韓,感覺比賽流暢,雙方沒有保留實力,有亞洲盃的水準。唉!!結果我卡在要考試沒法去新莊體育館,要不然可以近距離親炙這場籃球饗宴。


 


卡達的禁區真的超強,而我們缺了田壘,籃板怎麼辦啊!!想到就頭大。


 


所以中華隊這次我並不強求成績,只求打出水準不要受傷,因為重頭戲是月底德島亞錦賽,另外希望與各個國家隊球風對抗中獲得成長。


 


我知道有些人覺得男籃每次都讓人失望,而且我們自從跌出亞洲四強之後,就每況愈下,球員耍大牌、愛逛夜店又不認真練球的負面新聞從來就沒斷過。更不要說制度場地都搞的亂七八糟的籃壇亂象(SBL總冠軍在破破爛爛的台北體院體育館打,旁邊東森小巨蛋一年卻辦不了幾場運動比賽。)


 


可是不要說是籃球了,整體運動環境都很糟糕,被譽為「國球」的棒球呢,現在又剩下什麼光景?


 


小的沒錢買裝備,高中球員書沒唸完就搶著出國,老的不是帶傷打球就是簽賭醜聞沒斷過。人才培養出問題,場地沒有好好保養,二軍制度也沒有影子。所以我不喜歡猛炒放洋的台灣之光,那是人家洋基農場養出來的選手,很諷刺的是,因為他在台灣的時候稱不上王牌,所以手臂沒有操壞。現在人家是台灣之光,其他因為太早顯露光芒被台灣教練過度使用的孩子怎麼辦?


 


回到本屆瓊斯杯集訓以來,我對於某些球員是不是真的受傷退賽也有疑慮(明明季賽就打的好好的),集訓人數湊不齊、韓籍教練發飆以及集訓結果不佳的的消息也時有耳聞,不過我是老派人,先不要管他們是叫中華隊還是台灣隊這種問題,反正是代表國家出賽就幫他們加油就是了!


 



第29屆瓊斯杯官方網站


http://jonescup.roodo.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