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8日 星期六

Day 1 台灣VS敘利亞 90:66 勝

 


今天比賽有一個好的開始,包括信安跟大家都打的不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媒體都因為沒有田壘跟阿鼎看衰本屆中華隊的表現而激起大家的鬥志(我也承認我是那不看好的豎仔之一),不過看完晚上的重播,我真的對中華隊想贏的信念感動到無以復加啊!!


 


(一)團隊方面


 


雖然卡位還是不太行,而且沒有確實守好對方的六號Madenly,但是區防的交換還算到位,防守籃板鞏固的相當不錯,信安只有七籃板,但其實很多都是他把球撥出來,志傑跳得老高,讓人印象深刻,11籃板也是中華隊籃板王。


 


 


進攻上節節都有人跳出來避免得分乾旱,這是我們一直能把分數咬住甚至拉開的原因,除了寶兒威風八面貫穿全場(寶兒的跑籃真是數一數二),第三節志傑連下五分,第四節信安三分打+三分球連下六分都貢獻良多,最高興就是看到鋒線(楊、陳、林)同場發威,三人包辦90分中的68分。


 


 


不過我還是覺得中華的的禁區攻勢仍然太少,而且進攻籃板還是搶的不好,今天要不是敘國外線太差,第四節自亂陣腳,會不會大贏還很難說。


 


今天鋒線都打滿40分鐘,明天體力調節會是隱憂,但是我希望不要贏了這一場就鬆懈,每一場都要拼。


 


 


(二)個人


 


志傑切入還是信心不足,明明自己可以硬上卻老要切傳,而且六次失誤也太多,另外要注意步伐,感覺很容易被吹走步。


 


信安切入國際賽超好用,不過也有不夠果決的問題,上籃的手感跟寶兒學一學吧,有幾次放槍好可惜!!


 


寶兒不用講了,套句主播的話「他今天火熱到跟他握手都會三度灼傷。」


 


 


岱豪(我妹說他長的好像康康)固守禁區而且有控制犯規,是隱形功臣,學林穿針引線沒話說,另外我想提一下啟億,雖然今天沒得分,可是很認真卡位跟籃板,替補岱豪也功不可沒。


 


 


(三)偏愛


 


信安今天的表現:2分    3分    罰球


 


                                 4/7     2/6       6/7      7籃板3抄截1失誤1阻攻 


 


 


另外,有人提供了日本官網對於中華隊的介紹


 


http://fiba-asia24.jp/category/0000468.html


 


我請妹妹翻譯中間有信安的部分:


 


 


中華隊以陳信安為中心,召集20歲中段到前半的選手們,有著一開始就停止不了的爆發力


 


雖然有人可能覺得很感慨,因為其實現在球隊的主攻手不算是信安(雖然信安今天20分,但是很多戰術是做給志傑。),但在他國眼中,信安還算是中華隊的看板人物呢!!


 


今天這位看板人物也有很好的表現,我認為是一年來信安打來最令人感動的一場球,他抓住了自己的攻守節奏,沈穩的進攻及默默防守,融入團隊不再單打獨鬥,也不急躁砍無腦三分。


 


還有那神級切入(寶貝馬上晉級為神),第四節那一切拉竿還能在空中停球,最後AND1,沒有完美平衡感跟腰力根本辦不到。


 


(神級切入http://www.youtube.com/watch?v=mHl1CV6RrKQ


 


只憑這一場我不敢說信安回來了,但是我看到他真的很認真很努力,不但為自己的籃球生涯,也把國家勝負放在肩上,事實上帶傷奮戰的球員我都非常敬佩,明明知道吃力不討好,有些人傷勢可能比那些退賽的人還嚴重,不管他們是不是真的看中國家榮譽,但是有這份心就很令人動容!!


 


 


(四)還是想抱怨


 


本屆亞錦賽我最想看的是志傑跟信安連袂發威打出好球,第一場球我看到他們互相導傳都不禁感動,我不敢說他們之間有沒有競爭意識,但是相信他們心中應該合作贏球這個信念大些


(我希望他們能夠好好相處變成朋友,茄~~我要求真多)


所以我不懂為什麼有人總是想為了捧自己喜歡的球員而貶損他人,只要對方打的不錯就去踩低,這樣到底有什麼意義?大家不都是為了中華隊能有好的成績而奮鬥?


 


為反而反真的很幼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