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5日 星期四

Jones Cup Day4 台灣VS黎巴嫩 78:77 勝

 


昨天雖然贏球了,但是某人又莫名其妙變成戰犯伺候


本來我是不想寫心得的,但是既然開了頭,還是乖乖來寫吧


 


 


分數盒子:


http://jonescup.roodo.com/games/show/24


 


 


我實在很想知道,有沒有「金身護體」的八卦?有沒有不打國際賽的球員


特別被想念的八卦?有沒有不論打的怎樣都要被電的八卦?


 


 


為什麼同樣是有待商榷的投球,一個人被捧上天堂,另一個人就要被打入


地獄?


 


不懂不懂,我真的不懂ㄟ


 


台灣男籃昨天還是有同樣的問題,前兩節甚至前三節都能領先,但是到了


第四節又會全面崩盤,穩定性跟體力都有待加強。


 


當然這跟西亞球隊強壯,防守他們特別耗體力,另外,主力幾乎打滿全場


到後面已經太累了。之前我認為這是教練調度的問題,但是後來我發現有


個很重要的原因:台灣的先發和板凳,實力相差太大了


 


 


如果你是鄭光錫,雙塔累了,你看著板凳要換誰上去?


 


李啟億嗎?昨天看起來是還蠻好用,但是說真的他的速度太慢,身體的對


抗能力也不夠,他只能暫時分擔時間,不能真正替補銜接。小岳呢?我對


他入選中華隊一直很懷疑,我認為他的球技還太粗糙了。


 


 


同理鋒線也一樣,志傑跟信安,跟他們一樣能裡能外,具有爆發力及破壞


能力的球員,板凳上可以換誰呢?


 


呂政儒嗎?他適合培養成定點射手,周士淵嗎?他的身高是被打點的吧!


 


瓊斯杯說是練習,但是在國內打,成績還是得有,不然怎麼跟球迷交代


這就是教練難為的地方。


 


 


另外,我想說的是防守,今年的NBA我愛上一支強悍的球隊,就是馬刺


馬刺的防守好到一個層級,你不用去記得他們誰是誰?反正他們無所不在。


不論籃板落在哪裡,總是有人已經卡好位置爭搶,不管對方誰要拿球,要


持球進攻都非常困難。


 


 


本屆台灣的防守的確有進步,可是團隊的防守意識還是不夠。總是會見到


補防不及或是被開後門。位置卡的也不理想,居然還有被人罰球不進從罰


球線衝進來爭搶籃板,只能犯規破壞的狀況。還有台灣球員真的很愛防守


的時候手賤去抄球,尤其是背後抄球,非常不聰明也容易犯規。


 


 


最後就是第二波進攻籃板,昨天可以比較黎巴嫩進攻籃板的數據,這是他


們可以從落後近20分迅速追上來的原因之一,搶到進攻籃板就多一波得分


機會,台灣身高不如他們,防守上又消耗體力,一來一往差多少。


 


 


個人部分我看到某人被撞到眼睛,所以沒心情注意其他人比賽。數據會說話


就看一下分數盒子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