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3日 星期五

再論信安與田壘的膝蓋傷勢


以下這篇文章,轉錄自PTT籃球版一位版友: Laferriahong的文章,已得到原作者授權,因為作者寫文之後有人迴響於是他再寫了一篇,所以這裡其實是兩篇文章一併轉錄。




 

 


相信廣大鄉民們的身體都是健康的...
我是鄉民中的右膝前後十字韌帶完全斷裂接合手術後的患者
..
陳信安目前的膝蓋傷勢是籃球運動最容易發生的十字韌帶傷害

(請自行用孤狗大神查閱...


 通常都是膝蓋附近的肌肉群熱身不足,激烈運動下比較多這樣的例子,運動員最多。(以上是醫生告訴我的,我不是醫生。)


 你們不覺得十年前的陳信安屌得跟神一樣
 
過人切入飛身上籃、拉干投籃、灌籃跟吃飯一樣簡單..

 
近年來他改為不怎麼準的三分球、不怎麼準的跳投、跟偶爾急停切入導球
..
 
為什麼不會準的原因就是膝蓋的傷勢,有時候舒服一點、有時候很不舒服
..


 我是不知道他目前傷勢有無控制住的情形..
 
唯一能夠做的就是強化膝蓋附近的肌肉群..踩腳踏車
..
 
但是這種傷勢不會好...只會惡化
....



 所以真的不要再虧他了...他會被選進來也是以前的陳信安跟打過美國訓練營的 經驗... 光這兩個點...籃協真的沒有理由放掉他...

 
田壘的膝蓋傷勢屬於鈣化...同樣的..不會好..只能控制(這是問來的,勿筆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全方位的優秀球員....那給他一副優良的膝蓋吧...
他一直是一個很謙虛又好相處、自我要求很高的球員...


他的控球不穩定、因為他不是打籃球出身的....這個理由看不下去也沒有辦法..
在小前鋒的控球穩定性,他沒有第一、也有第二,不是討戰而是觀察這十年來的球員比較


運動員的運動生命非常的短暫...他的傷勢真的沒有辦法讓他變成全方位的優秀球員..


只是那個曾經天上天下唯我獨尊的陳信安也懂得傳球的藝術了...
也許這一次的集訓裡他真有獲得什麼也不一定
...
至少他讓我覺得他還想要拼一拼
...


現在看到他灌籃只有一種感動而已...
也許他會退休...但在這個階段....換做是你...你也想要成為全方位的優秀球員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