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2日 星期日

支持洋基的理由

 


那天我和妹妹抵擋不住酷熱搭小黃回家,妹妹有一個很好的藉口:


 


"計程車要漲價了,要趁沒漲價的時候趕快坐"


 


像是害怕有人反悔,我們很有默契的招手攔車,然後迅速的擠進車內。


 


是一個年輕的司機,他用網路電視在看民視新聞,主播正好在播報紐約洋基隊的消息,最後女主播說了這麼一句話:


 


"讓我們一起為洋基隊加油!"


 


我轉頭問我妹妹,我們為什麼要為洋基加油?


妹妹嘴角揚起詭異的笑,"好問題!!"


 


我想 妹妹懂得我的意思,可是又不只是那個意思。


 


洋基因為有了某個人在台灣變的水漲船高,我怎麼記得媒體在幾年前才同仇敵愾的指責洋基是邪惡帝國,結果原來「改邪歸正」這麼容易!


 


現在謀體一天到晚在算場差,想把紅襪打成洋基的死敵,只是我沒記錯的話,紅襪應該是最多台灣選手在農場的球隊


 


不過我的確是會幫洋基加油,因為我很喜歡A-ROD。


 


喜歡A-ROD沒什麼了不起的,這位老兄是今年明星賽的票選冠軍,他的票數一直都遙遙領先,所以我只是成千上萬球迷之一而已。


 


 


A-ROD的戰績也沒話說,他幾乎百分之百可以成為最年輕生涯全壘打500支的球員(32歲,至今497支),現在大家狂追Bonds,因為他已經快要打破漢克阿倫的全壘打記錄,但是 A-ROD也被看好能夠在將來打破Bonds的紀錄。


 


 


 


A-ROD的打擊總是讓我嘆為觀止,雖然MLB很多強打,他們的力道、技巧都讓人不可思議,但是我總覺得A-ROD球棒碰到的球都會自動長出翅膀,像輕輕揮動魔法棒,瞬間棒球變成了小白鴿,奮勇的衝向天際線,彷彿倦了才會降落地面,但那通常是越過煞風景的大牆之後的事。


 


 


我喜歡A-ROD的表情,專注的時候很優雅,打出好球以後很雀躍,可以看到他的笑容,很可愛、很稚氣、很純真的笑容。運動對他來說不只是他的工作、讓他名利雙收的舞台,感覺他很享受比賽,在愉悅的氛圍下打球。


 


 


我很欣賞他,也希望他能盡快達到500轟的近程目標,這目標看來就在眼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