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3日 星期二

Jones Cup Day 1 台灣 vs 日本 90:77 勝

在自己家裡不爽叫「中華台北」,就叫台灣隊吧!


 


其實沒有整場看完,看的斷斷續續的,就已看過的片段說一下感想:


很歡迎路過有看瓊斯杯的專家,可以留言討論,因為我比較常看棒球,本身又是運動白痴,籃球完全是土法煉鋼(就是邊看比賽邊聽球評跟教練的講解),身邊也完全沒有人可以跟我討論(常去的討論區收了,我又不想去其他地方和人吵架),很怕「關老爺面前耍大刀」常識不足,貽笑大方。

 




 


大家可以參考昨天的各項數據


http://jonescup.roodo.com/games/show/9


 


 


(一)團隊方面


 


韓籍教練的人員調度的確讓人耳目一新,不再幾名主力用到底,就算分數沒有拉開也派球員上去輪替,團隊意識不錯,沒有去年流於單打的狀況。


 


進攻上不曉得是不是因應對方的防守陣式以及我隊身高優勢,上半場就算三分線命中率不佳,還是讓大家投到進為止,切入及中距離很少看到,大部分都在外圍傳導,還好有導出空檔,不至於濫投。我是覺得雖然昨天日本隊死守禁區,日本的內線應該是本屆最差,身高又矮,鋒線應該還是可以切入去TRY一下。


 


防守上,我在下半場終於看到一點區防的味道了,感覺台灣隊的區防一向做的很差,這回防守上有下功夫,第一線鋒線守的還可以,真的進步很多。


 


另外我想呼喚壘哥快回來吧!!內線少了田壘,速度、高度、靈活性都不夠,禁區真的扛得很吃力,之後碰到身高有絕對優勢的隊伍,真的很難打!



(二)個人方面

個人特別重點注意幾名選手如下:


 


    陳信安


 


我的本命雖然因傷困擾,還是先發上場。進攻手感超差,全場只靠灌籃得到兩分,出手也不多,我看到的都是空檔只是不進,沒有濫投。


 


最感人的是他的防守,與季賽簡直判若兩人,貼身防守守的很悍,嚇到我了。傳球也很中規中矩,手感不佳便嘗試切入分球給隊友,注重團隊的信安雖然不像「飛人」,但是他選擇其他方式幫助球隊,場邊聽講戰術也很專注,我看到了他積極復出的決心,超感動。


 


不過看的出來受到傷勢困擾,橫向移動還是怪怪的,還好教練有控制他的時間,不要受傷了,你的舞台是在亞錦賽!!


 


 


*林志傑


 


志傑上半場的防守很差,一步就被過,不曉得在恍神什麼,第三節開始三分猛飆,帶領球隊進攻,是蠻有架勢的,但是得分全靠三分球,切入跟中距離都沒有,今天才是「一哥」考驗的開始。


 


*呂政儒


 


替補上場秀灌籃又砍三分,只可惜體型實在太薄,處理球再細膩一點,以後應該是國家隊的常客。


 


*吳岱豪


 


禁區真的很敢打,不禁想要叫他一聲豪哥,適時分擔了阿鼎的壓力,但是高低中鋒配合還不是很好,默契應該要再練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