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6日 星期一

你說!

 


你看著我說,你是不是很久沒看書了,不是法律,是文學


你說,怎麼你最近講話都不伶俐,還為了不相干的人浪費時間


你說,為什麼你再沒有犀利的看法,評論沒有經典文句


 


你微笑著說著,而我微笑著聽著


 


聞所未聞,我竟是第一次知道你曾經這樣看待我


 


我是該開心嗎?你曾對我如此謬讚!!


還是該遺憾,我的智識成長和年齡沒有等比上昇,


至少對你而言是這樣的!!


 


其實最近我在睡前重看「鯨向海」,看完「不讀詩的B」之後微笑入眠


他所愛的「夏宇」我也想了解,不管是否有人警告我,她的「腹語術」艱澀


難懂


 


寫序的人說,鯨向海的文字,他25歲的時候可寫不出來,我也點頭


那樣靈動的敘述,一字一驚喜的閱讀樂趣,29歲的我也寫不出來


寫不出來,那又怎麼講的出來


 


另外我該如何向你解釋,我耗費時間的對象,不是不相干的人


你知道以前也有人被我這樣眷顧,他是阿格西


 


信安是我的寶貝,阿格西是我的神!!


 


他們有共通點,都是天份極高的人,而除了天份,他們也沒有少了苦練。


我一直相信,付出相同的努力,擁有天份的人,會比較容易突破瓶頸,而他們發揮天賦、淋漓盡致的身影,是我的夢想。


 


你知道我也聰明,我有天份!


 


只是天份加上努力,有時候也無法抵擋墜落。


 


所以我的神世界排名曾掉到144名


而我的寶貝至今仍在修補翅膀,努力奮鬥


 


我的努力不及他們的萬分之一,而我至今所依靠的那一點點天份,還能夠支


撐我走多久!


 


你沈默了,我知道你聽懂我說的是什麼!!


 


我的神與寶貝,在墜落中並沒有忘記態度,一個已經東山再起,光榮退休


另外一個,我要守護他為我信仰的價值繼續努力


 


再說我發覺評論是難的,我看到的片段,足以支持我發出擲地有聲的看法


嗎?


其實是不行的,妄發謬論的結果,我常常被自己背叛,被自己相信的東西背叛


 


人一生中能夠忍受自己的幾次背叛?


 


一雙眼睛看的到世界,但它常常不是看到或聽到的模樣


所以我該評論那個樣子,才能不落入自以為是的圈套??


 


親愛的,我等你回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