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2日 星期四

Jones Cup結束,亞錦賽可以期待嗎?

 


在今年七月二十八號日本德島舉辦的亞錦賽,將會決定亞洲由哪一支隊伍出線參加北京奧運,因為中國大陸是東道主,所以已經篤定取得一席,另一席則由今年亞錦賽冠軍出賽,如果冠軍是中國的話,就由第二名遞補。


 


 


你覺得台灣男籃是否可以達成這個不可能的任務?


 


 


瞧我頭搖的跟波浪鼓一樣,雖然我認為本屆瓊斯盃,我們的男籃展現了跟以前那個「棒棒堂」男籃不一樣的氣勢,但是很明顯的,我們的進步仍然跟不上別的國家,雖然拜籤運之賜,我們跟敘利亞、南韓、香港分在同組,只要取得前兩名就可以重返亞洲八強,至於四強,我個人覺得難度相當的高。


 


 



看看女籃有錢薇娟壓陣就實在很感慨,我們的男籃沒辦法找一個有經驗的老將坐鎮了嗎?看看這次鄭教練的調度,永遠都是那幾個人在打,再加一個可以提振士氣及穩定軍心的老將很難嗎?帶那麼多拿去溫板凳的球員,還不如選一個有功能性的老將,關鍵時刻還可以穩健的處理球。


 


我不管有啥鬼換血政策,如果不選老將是換血政策的其中一環,去年亞運名次跌到第八難道還沒辦法改變這種心態嗎?



 

 


另外田壘據說因為養傷的關係都沒有跟球隊一起練習,我很擔心他是否能跟上進度,如果田壘沒辦法打,我的飛人又要去扛禁區了嗎?不要了吧!!這一次瓊斯盃已經看的我很緊張了,要進攻又要作苦力,他可是有傷在身的球員,我實在很怕他膝蓋撐不住。


 


 


鄭教練在亞錦之前是否能夠把我們的射手練出來也是問號,志傑在本屆賽會的三分球投的還不錯,不過打出名號以後,各國以後會對他嚴加看管,是不是能維持高命中率很難說。信安寶兒的外線都非常不穩,信安的功能是撕裂對手防線,三分球也不需要投太多,其他呂政儒大賽經驗不夠、周士淵看起來總是怕怕的,林宜輝用的太少看不出來。


 


從這屆比賽可以看到,雙塔雖然有維持一定威力,但是如果外線打不開,球隊就會打得非常辛苦,我們的三分冷箭到底在哪兒啊?


 


其他諸如雙塔的犯規問題、罰球的穩定度、人員體力的調配甚至是鋒線的進攻模式都還需要檢討,希望我們在亞錦賽,能夠看到更上層樓的台灣男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