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8日 星期五

Start

  有的時候很多事,發生的源頭都已經不可考了
  等到你發現的時候,他或許已經在你身邊,如影隨形,甚至成為生活的一部份

  這個男人也一樣

 

  我第一次見到他應該是在某場比賽的電視轉播

  籃球是五個人的運動,但是卻有一個人特別耀眼

  我找到他的背號,記下他的名字,知道有這個人,籃球打得很好

  看報紙的時候,翻體育台節目轉到的時候,多注意一下他在幹嘛

 

  本來只是這樣而已

 

  後來為什麼有點不同了呢?

 

   好像是從微笑開始

   一個男人的微笑

 

   第四季SBL的某一場比賽,

   哨音響起,球員們魚貫上場

   飛人轉頭和阿鼎說了什麼,然後我看到嘴角完美的弧度

   從他的臉上出現

   

   笑比河清,一直是我對他的印象

   不過那時他笑了,那樣鮮明的感覺,使他以外的天地對我都失去了顏色

   那時起,我知道本季不論他表現的好與壞

   我都會一直注意著

   

   沒有辦法到現場加油,我在家觀看每一場球賽

   看他的一舉一動

   或許那再也無關籃球了,我只是跟隨心裡那個悸動罷了

  

   有朋友問我,想去認識真正的他嗎

   我笑說:我並不想,說不定私底下是個糟糕的人

   事實上,有關於他負面的傳言的確是很多的

   尤其是當他打的不好的時候,不論是對球技對個性的批評有如排山倒海

   

   不過我仍然覺得,他擁有那樣黑白分明、澄澈的雙眼

   究竟是會壞到哪兒去?   

   只是他搞不好是很任性的(本季好幾場比賽我的感覺)

   至於任性的男人糟不糟糕,那又是另一回事

   

     

   我並不會想去說服任何人跟我一樣支持喜歡他

   也不去看那些對他出於惡意或真心的批評  

   或許有一天我也不喜歡他了

   或許有一天那笑容已經褪色到不能聞問

  

   但我現在只想靜靜、遠遠的看著

   衷心的祝福與祈禱著

   

   也珍惜著

   我與他,偶像與球迷之間的情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