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1日 星期四

豔 遇~~

既然說是豔遇,一向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所謂的"豔",有時只是雙方電光火石交錯後所遺下的的視覺暫留,除非


那影像強烈到攫住了你的腦細胞強迫記憶,否則那怕是一眨眼的時間,那美好


的顏色也已蕩然無存,好一點或許還剩下一些模糊不清的印象,提醒著曾經相遇的事實


 


意思是我得趕快記下來,這次"豔遇"


 


地點其實就是我家公寓樓下,我所居住的這棟樓的組成成員,可以說是少子化及高齡社會的


最佳見證,以前見過的鄰居小孩長成以後,幾乎沒有再看到有新成員誕生,平常見面招呼的


也都是長輩,恐怕連比本姑娘年紀還要小或是年齡相仿的"年輕人"也屈指可數!!


(至於本姑娘的年齡請比照楊宗緯再少一點點點!!)


 


最近的天氣燥熱,我到圖書館唸書兼享受冷氣,避開午間酷熱的時段,傍晚才返家


雖然少了直射的陽光,溫度卻沒有絲毫減少,打開樓下大門,被熱氣蒸騰的我十分狼狽!


 


一個年輕人迎面而來!!


 


深色西裝覆蓋高瘦身材,剪裁合身十分得體,以我跟他的身高差距,目測應該有180公分以上


膚色白皙,五官相當端整,擦肩的時候,我聞到微微的香氣,朦朦朧朧的飄散在狹小的空間裡


而且他的公事包,是手提而不是斜背,更有一種成熟的況味


 


不過遲鈍的我直到進了電梯才確認一件事:我剛剛應該是碰到了一個名為"帥哥"的人種!!


我的遲疑其來有自,因為我怎麼也沒想過,在我家老舊的樓梯間除了微微陳腐的氣味,還能有


如此美麗的"風景"


 


他是訪客,還是鄰居?


 


晚上我還是按捺不住向母親及妹妹求證,妹妹只告訴我,她知道樓上有住一位年輕的男性上班


族,好像是業務員。


至於一直低頭扒飯的母親,一出口便是氣勢驚人!


 


「唉呀!!你所謂的帥哥,不就是瘦瘦高高臉白白,像小弟弟一樣的類型,那種都很花啦!」


 


為了繼續攻擊我的審美眼光,母親甚至舉例說明


 


「上次你還不是跟我講,來我們這棟樓修消防器材的是帥哥,我看也沒有帥啊!」


「倒是後來來做這棟樓消防安檢的消防隊員,那還比較帥呢!!」


 


對母親來說我對男人的鑑賞能力原來是零鴨蛋,至於傳說中的消防隊員我沒看到,


所以母親的一席話嗆的我無法做任何有效反應!!


 


我的豔遇,結束在母親自行提供的豔遇。


 


至於到底豔不豔,可能下次我帶我妹再碰到樓上鄰居的時候,再請她評評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