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9日 星期六

未央歌未央

你是不是有時候也想離開你身處的地方,到你嚮往的時代


或許是某本書的牽動


或許是想抽離不愉快、不完滿的情緒


或許是想離開強烈的孤獨感


問問你自己,你害怕.........單獨嗎?


 


很久以前我看了未央歌,闔上書頁的時候我曾想


如果我也能認識那些飄逸俊秀的風姿,如果我也能親身體驗那些風華


我會扮演什麼角色?


我和誰會是最好的朋友?


我和誰有言語或個性的齟齬?


只是再怎麼揣想,那畢竟都是別人的哀歡,別人上演的離合


 


後來我知道,在這個真實的世界


有的時候我靈光乍現,一個人去做些什麼


有時候我受到邀請,一群人去做些什麼


有的時候我想和誰見面,一通電話便能找到


有時候我的付出收到回饋


有的時候我突然受到優寵保護


 


這些時候,這些事,我和他們,他們和我


這是屬於我的


未央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