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30日 星期六

數獨與自然捲

 


 


    自然捲是不是一種病


 


 


因為遺傳的關係,我跟妹妹都有自然捲,對於有直髮偏執的我來說,從小到大要跟自然捲對抗是我最煩惱的事情之一。


 


 


不管是剪了多自豪的髮型,只要洗過一次,不論瀏海或髮尾便會開始不規則捲翹,出門前抹多少髮膠甚至淋濕重吹,它都不會回復原來的造型。


 


 


後來我嘗試了無重力燙,第一次的效果還不錯,直順的頭髮維持了大約三個月,但是等自然捲開始肆虐我再回髮廊重燙的時候,很抱歉,直髮的效力只回復了:


三天。


 


 


 


這一次我選擇的髮型,詢問造型師的結果,也是得到了碰到水就會捲的答案。所以為了怕讓我的頭髮碰水,不論是洗臉還是洗澡,我都把自己的頭包的密不透風 ,只是在這樣炎熱又常出汗的天氣,第一次洗完頭以後,它還是誇張的整頭起捲。


 


 


 


至此我確定了一件事,我得了一種先天帶原名叫「自然捲」的病,然後,無藥可醫。


 


 


 


    發明數獨的人好聰明


 


 


 


這個遊戲是妹妹推薦給我的,結果我玩得比她還凶。


 


 


以前上班的時候就很愛玩,有時候解到三更半夜,為了怕母親發現,自己買了一個小燈,偷偷在燈下解,如果是有分級的題庫本,我一個晚上非把EASY的部分全部解完才肯罷手。


 


 


 


現在不能玩太多,可是每天就像被制約一樣,攤開報紙便去找有數獨題目的那一頁,然後邊喝咖啡邊解,有一天報紙沒有刊數獨題目,就好像那天漏了什麼事沒做一樣。


 


 


 


為什麼這麼愛呢?因為我的數學不好,但是數獨卻解的出來,數字對我而言不再可怕,還有吸引人的魅力。只有九個數字,排列組合後卻是千變萬化,設計題目的人真的都好聰明喔!


 


有關於數獨的定義或玩法,大家可以參考以下網站的說明,歡迎大家一起加入數獨的行列


 


 


科學人雜誌網站                   


http://sa.ylib.com/read/readshow.asp?FDocNo=875&CL=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