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1日 星期一

星光之外

最近星光幫爆紅,身邊的人紛紛掉入星光漩渦


所謂漩渦,是因為不只是星光幫的成員,只要沾的上邊的人也會受到注目


比如說我兩位朋友,就是敬騰弟弟的粉絲


 


但是一向是西瓜票的我,卻反常沒有有所偏愛,活像個不甘己事的路人甲


原因當然一方面我的守備範圍不在演藝圈,從小到大我的偶像全是運動員。


另外,他們雖然歌聲不錯,不過卻不是吸引我的聲音。


 


曾經有一個人的聲音,讓我很有感覺,他是張雨生


 


雨生的聲音很「亮」,除了「亮」以外,還很有層次,林志炫老師強調的層次。


 


情緒醞釀的時候,是幾近透明的「亮」,那樣明晰清澈的質感,不想用高亢,去撕扯誰的耳朵,去提醒誰的記憶,卻讓人看見溫柔的光,水波粼粼的搖搖晃晃。


 


唱到情感澎湃的時候,那亮度卻好像讓聽的人耳朵也有視覺。


 


彷彿可以用耳朵去「看」到那燦爛極致的光芒,是從雨生的聲音迸射而出的璀璨,幾乎要把你的眼睛、耳朵都給閃瞎,卻又讓你覺得,已經見到了那樣的「亮」,視覺的存在也可以失去意義。


 


但是,雨生已經不在了。


 


他離去以後,我看過的所有歌手,都沒有找到類似的聲音,也沒有感覺到類似的亮度。


 


獨一無二,使我在雨聲的夜晚,特別的想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