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3日 星期三

血冰棒

今天的生活其實一如往常,照常唸書吃飯,只除了~~一個插曲


 


中午天氣炎熱,吃完午餐,想給自己犒賞一下,我到隔壁的超商買了一支紅豆冰棒消暑


才吃了一口,我就嘴巴覺得有點怪怪的,抬起冰棒看了一下,看到了奇怪的東西


沒有錯,冰棒上紅紅的,但是不是紅豆的赭紅色,而是~~血


那囂張的紅,在正午的陽光下,兀自閃著怵目驚心的血光,混著冰棒融化的汁液,血的顏色


就那麼一點一滴的流淌到地下去,彷彿在嘲笑著被嚇得呆若木雞的我


 


因為被冰棒凍僵的嘴巴暫時失去神經的作用,我無法判斷是哪裡出了問題,手邊又臨時找


不到紙巾,我只好先用手擦拭,不過一時沒有控制力道,我痛的齜牙咧嘴


這才想到旁邊住家的不鏽鋼門,可以權充鏡子看看到底發生了啥事


 


這一看不得了了,血跡在我剛剛的塗抹下,整個擴散到了臉上,那在血海中載浮載沈的物體


好像是~~我的舌頭


天哪,我到底做了什麼,我只是想在午餐以後來一支冰棒,我還沒有選昂貴的雪糕,而是一


支小的冰棒~~精挑細選的紅豆冰棒


結果我居然把自己搞的像是逃離兇案現場的倖存者!!


 


我開始拔腿在街上狂奔起來,當然不是跑去警察局,因為那支冰棒已經被我三口併作兩口


全吞到肚子裡,連曾有過的血腥也蕩然無存


(而且今天王、郭都贏了,想上蘋果日報頭條也輪不到我XD)


我跑回圖書館的盥洗室,把自己用清水打理的一遍,然後我終於知道了是什麼?


 


我的下嘴唇全破了,不是冰棒害的,應該是我本來嘴唇破皮,而我又不愛用護唇膏,三不五


時還去剝他的關係,使我的嘴唇在碰到冰棒的時候,因為黏附在冰棒上又拿開,撕扯到了


嘴唇的皮,一整片嘴唇破皮流的血,讓我的紅豆冰棒,變成「血豆冰棒」


 


真是史上最糟糕的親吻經驗!!


 


這給了我什麼啟示


除了要保持良好的習慣,還有~~還是吃杯裝的小美冰淇淋可能比較保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