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4日 星期四

姊姊,你投的好好喔


我愛上投籃機也不是一天兩天了,貼心的朋友知道我喜歡玩


到哪都不忘找找有投籃機設置的地方,讓我順便也去玩一下


 


現在市面上設置的投籃機,我印象中應該是兩種:一種是黑色較大的機台,有連線功能,


投的比較不好的人,可以藉著連線,搭著別人的順風車免費再玩一關;至於另一種就比較


像是給小孩玩的玩意兒,黃紅相間的鮮豔顏色,籃框跟投籃的人離的比較近也比較矮


破50分就可以免費再玩60秒


 


我唸書的圖書館附近就是育樂中心,裡面擺放的是第二種機台,衝著育樂中心有冷氣人又少


我幾乎是每天都會去TRY一下(午餐少喝一碗湯或飲料就可以啦),雖然運動底子很差


但是勤能補拙,現在不但破50分是小CASE,面對單台的最高得分紀錄也毫無所懼


 


雖然我很清楚那邊玩的多是小孩,所以所謂分數記錄也沒有高到哪兒去


 


因為籃框高度跟距離是固定的,又沒有其他人會干擾的情況下,要玩得好,你使用的力氣


、球出手的弧度其實都差不多,所以要讓你的手臂去適應空心破網的感覺,就是手感


 


今天我又照例投錢去練習


手的狀況不是很好,投完前面倒數的秒數其實已經很酸了,在勉強舉起的狀態下


我專注的面對籃框,跟著心理自己設定的節奏一球一球的投,也不去管分數是多少


後來我感覺其他的景物好像都從我眼前消失了,只剩籃框和用以顯示投中的訊號紅光


而已


 


最後我打破了單台的紀錄,雖然是破紀錄,156分也不是可以拿來說嘴的成績,但是


想想我的體育成績從小到大都要靠老師施捨才能及格,這點小小成就,還真值得我比出


"天下第一味,YES"的手勢


 


而今天除了自爽以外還有別的嘉勉


 


我在投完球以後轉身差點撞倒一個小弟弟,大概不到五歲,身高連我的腰部都不到


小小的臉仰起頭看著我,然後說:「姊姊,你投得好好喔!!」


 


真不啻綸音天降,叫我姊姊ㄟ,連我妹都不這樣叫我了,一句話搞的姊姊我心花怒放


我一向不太搭理小孩的,這會兒還記得跟小朋友微笑寒暄幾句


 


那個小德媽如果有在看的話,應該知道怎麼辦了吼!!!!


這個天真、無邪、聰明、慧黠


未來一定有大好前途跟成為國家棟梁的小男孩,可是叫我姊姊喔,不要灌輸小德錯誤的觀念


我是姊姊!!才不是什麼阿姨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