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6日 星期一

迎風展翅,飛人再臨

先補上最後兩場比賽的結果:


台灣:日本  85:80 勝


台灣:約旦  74:97 敗


總成績:排名第六。


 


信安的表現在亞錦賽後佳評如潮,從球評到球迷大家難得口徑一致的稱讚他


光是「擦亮台灣飛人的招牌」這一句話,我至少看到兩家媒體在使用


對照之前季後賽我為他掉的眼淚,現在想想根本就是一個大白痴加大傻瓜。


 


兩個月前的SBL冠軍戰,蘋果日報還寫說田壘跟志傑誰贏了總冠軍誰就是台灣一哥,同一個版面,信安說自己退步了,要慢慢討回他失去的


 


亞錦賽前的一個星期,一位名球評寫了「林志傑的戰爭」,裡面是說,沒有田壘跟曾文鼎,國際賽我們只能靠志傑突圍


 


但現在呢?如果說瓊斯盃是鋪著紅地毯的星光大道,宣告王者再臨的前奏,那亞錦賽就是舞台上的帷幕,掀開就是氣吞山河的天王氣勢。


 


這是信安應得的,他出賽時間中華隊第一,得分、籃板、抄截也是中華隊第一另外,得分是全亞第三,輸給黎巴嫩的Fadi跟敘利亞的Madenly,但是是東亞第一。


 


對日本的那一場比賽之後,球評說道台灣飛人陳信安,張立群主播馬上在旁邊說:不對,是亞洲飛人陳信安!(糾正的真對,我本來就很欣賞張主播了,現在更喜歡他囉


 


我喜歡亞錦賽的信安,每一場都有令我印象深刻的表現。


 


我喜歡第一場對敘利亞,信安有一球三分打,放進的時候鄭光錫教練都不禁站起來拍手歡呼,不但進算,還造成了對方犯規,這一球,似乎預告信安的復活之旅正式開始。


 


我喜歡對上韓國,信安切入時把河昇鎮撞開,要到犯規後不受情緒影響的穩健罰球,之後多次和河激烈對陣,223公分的長人,信安看起來是這麼小,可是他還是選擇正面對抗。


 


我喜歡信安對上南韓最高薪的金周成,對方也跟不上信安的犀利切入。


 


我喜歡對伊朗的時候,搶球的時候,對方打了信安的頭,信安回給他一腳,雖然看起來實在很幼稚,而且還為自己多記一次犯規,但是後來兩個人互相拍拍對方,很有風度的繼續比賽


 


我喜歡對黎巴嫩的第三節,信安連砍了四記三分球,出手好柔軟,入網的幅度也很漂亮。


 


我喜歡對卡達的時候,志傑和對方的球員發生衝突,信安明明已經回防了,卻馬上衝回來把兩個人拉開;後來信安防守的時候打到Musa,對方第一時間很生氣,後來上罰球線的時候,信安還過來拍了他的屁股,比賽結束,兩人靠近惺惺相惜,信安和對方從亞青就對壘,應該算是打到大的朋友,我喜歡這種競爭卻溫馨的氣氛。


 


我喜歡對卡達的第三節,信安展現了多元的進攻手段,低位單打、背框、快攻灌籃,我喜歡信安想憑一己之力幹掉對手的氣勢。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xzOa0j14hc&eurl=


 


我喜歡對日本的那一場,信安狂切日本禁區像切豆腐一樣,我看到日本隊守不住信安被吹犯規的懊惱樣子,真是只有一個爽字可以形容。我喜歡最後日本追分的時候有一球被信安蓋了個火鍋,這個火鍋很重要,因為分數差距很小,這一球澆熄了日本的反攻。


 


飛人再臨,我會記得在德島的這兩個星期,信安盡情揮灑,展翼遨翔的氣勢與成果,也希望他永遠記得飛翔的感覺,義無反顧地繼續他的籃球之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