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6日 星期四

生日不生日

 


是說生日這件事,年紀越大就越不在乎了


家人照例是會行禮如儀幫我慶祝一番,然後也就這麼平平淡淡的過了一天


或許跟其他日子沒啥不一樣,也是一種幸福吧


 


之前學會或聽聞一些旁門左道,生日是一種人生的轉折


如果能在每年的生日許願祝禱,描繪清晰的未來藍圖


那麼以後就會依照你發的願力去前進


何況今年又輪到了"9"這個數字,每走過9,就會再從1開始


意思是總結了過去十年所累積的體會或功力,再重新開始下個10年


 


風華或墮落,就在一念之間的選擇


 


所以這是我最近幾天一直思索的「功課」


老天爺也非常「捧場」的給了我一個「考驗」


這個考驗仍在持續,前所未有


我運用之前學到的以及醫生給予的幫助來努力克服,心理層面還是時強時弱


一邊是「我相信可以好起來」


另外一個念頭就是「這是無藥可救的怪病,這輩子都不可能好」


 


一下子想說我下次要去醫生面前抱怨


一方面又覺得跟醫生講一講哭一哭也好的感覺


 


這是會過去的,只是它隨時又會再回來


跟我其他處事上的缺點一樣,反覆循環,形成一個尾大不掉的包袱


做什麼都綁手綁腳


 


然後就沒有辦法真正的進步跟解脫


 


下一個十年,我要做的就是這樣的功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