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8日 星期二

推薦大愛八點檔~~春暖花蓮

 


我很少看八點檔,因為我覺得劇情都了無新意,而且現在流行齜牙咧嘴的演法,看了都覺得要維持那樣誇張的表情,還真苦了那些演員


 不過因為家裡有忠實的大愛台粉絲,所以我多少也會瞄兩下,現在這一檔春暖花蓮是我新發現的驚喜


劇情是說一位李啟誠醫師和病人間互動的故事,其實我前面沒看不知道演些什麼


但是大概知道是一位專業且體貼的醫師,和他各式各樣的病人間,如何醫病相長,譜出一些動人的樂章


 


像現在在演的這個病人叫李福君,是惡性比較嚴重的淋巴性白血病,癌細胞非常強悍,而且會隨淋巴到處轉移,病人非常年輕,小孩也很小,不過她表現得非常堅強,所以李醫師也相當積極的治療她


 


沒想到,有一天她卻突然失憶了,不認得醫生護士,連摯愛的丈夫和兒子都不記得。


 


照理說癌症不會造成失憶,而且做各種檢查都查不出問題,李醫師對此非常苦惱,但是最後與病人丈夫深談的結果,才知道原來看似堅強的病人,竟有過和丈夫孩子一起共赴黃泉的念頭


 


她並不是一直都這麼堅強,醫師很懊惱沒有連病人的心理一起照顧到,可是我卻覺得很感動!!他的病人不只這一個,每一個可能都很嚴重,可是他願意做到這種程度,不但是盡力治療,還對自己忽略的環節耿耿於懷


 


甚至更進一步想找出原因,知道以後反而感謝病人讓他成長。


 


今天的劇情,我則是感動於各種感情之間的牽繫!


 


福君的父親因為要為女兒找骨髓移植的配對者,只好跟女兒坦誠她的身世,原來女兒並不是他親生,還有其他在外的兄弟姊妹


 


老父親握著女兒的手哭著說對不起,涕泗縱橫,女兒雖然大吃一驚,不過旋即想到父親的養育之恩,將父親的手回握的更緊


 


福君的丈夫為了要有更多時間照顧妻子,向公司申請降職作業務,爭取更多陪伴的時間,另一方面怕妻子愧疚,拼命的向妻子解釋那都是出自自己的意願


 


福君的兒子因為同學說母親快死了,氣的跟同學打架弄得滿身是傷,卻不願意讓母親知道有這麼一個故事。


 


李醫師擔心病人的病情,連回家吃飯都食不下嚥,到了星期假日不用上班還是照常返回醫院看看,為了安定福君骨髓移植前緊張的心情,他邀請福君一家人吃飯,為避免尷尬,還請了相熟的護士作陪。


 


醫師與病人


病人與父親、丈夫以及兒子


 


每一個環節都充滿著純真與美好,那些眼淚和擁抱,或許充滿著不捨與擔心,卻沒有一絲絲不耐煩的成分


 


我不會天真的相信人性沒有醜陋的那一面,不過多一分美善的發想,至少人所處的氛圍會有改變,那改變或許並不劇烈,也不明顯,但是至少可以確定不會向下沈淪


 


就跟劇名一樣,一切都有如「春暖花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