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0日 星期五

關於藍天松果的綺色年華

 


信安季暫時結束,這個部落格的階段性任務也告一段落


我知道這只是暫時的,因為在12月新的籃球季開始時,或許又可以見到飛人展翼,滿身風華


那潔白的羽翼曾主宰今年夏季德島的天空


凌空遨翔的英姿,將是我記憶中不變的美好


 


所以,我重新定義這個部落格的名稱及走向。


 


藍天松果,不算是我第一次使用的名字,我在另一個網站發表文章就曾使用


沒有什麼孤高的想像,只是覺得在藍天下撿松果,另有一種童稚的況味,誰不希望自己永遠年輕


至於內容,就記錄屬與我的綺色年華,只是身為粉絲的偏愛有時是文學的動力


 


接下來沒有信安的日子我要怎麼過啦!!


 


最近一位好友通過試用期,我想到以前在工作的時候,我也曾如此興高采烈


只是後來我知道,命運有一雙翻雲覆雨手,在生命的流裡,人能夠使力的地方其實非常有限


 


上天究竟是根據什麼規則,擺佈一個人的一生。


 


命定的道理或許只能讓人一窺堂奧,卻無法加以解讀及控制


順著流走,不要抗拒


 


一個人的時候,品嚐單獨的美感,單獨而非孤獨


因為要遇到什麼人、遇到什麼事、做什麼工作以及和什麼人建立永久而親密的關係


時候到了他就會來


 


不論甜美和痛苦,都必須甘願領受,因為那本質都無關甜美或痛苦


是透過你的心加料,而有所謂的甘美及艱辛


 


一位喇嘛建議我多念心經,我從小就念,經文或然不能熟記


但是念到「心無罣礙」總沈吟良久


 


不用想成佛成聖,試想我們連心都無法控制


無所沾顧,心如如不動,在芸芸眾生,有自己立身處世依憑與節奏


其實很多人修行想得到的,也就是這樣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