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9日 星期三

是不是很呆

 


律師剛考完,表哥就介紹了一個園區的工作


 


公司我查過網頁,是正派的公司,資本額也有上億,據表哥說那待遇不錯,而對方對我的經歷非常欣賞,我一開始十分心動,不過後來我還是拒絕了


 


 


並不是因為我認為我律師考的不錯,自信地想等放榜結果,相反的,考試砸鍋,我必須盡快回到職場,填補之前的工作斷層


 


 


所以我的決定讓某些家人不解,認為經濟不景氣,我放棄大好機會,可能以後沒法找到更好的工作;甚至認為我太過軟弱


 


 


但是我有別的想法。


 


 


我不願意離開台北到外縣市,一方面是交通問題,我堅決不願學習開車,因為我考量過台灣的環境,被撞的比撞人的還兇,一旦發生交通問題,開車的爭不過行人跟機車,以我溫柔的個性,不可能在險惡的交通叢林中生存


 


 


而以台鐵的狀況,通車上班要準時的不確定性似乎很高;若是要在外租屋,外縣市的大眾交通運輸工具不比台北發達,那除了上班我就會寸步難行。我妹笑我沒法生存在沒有公車專用道跟捷運的地方,那也是實情。


 


 


 


另外就是我在今年生日已經確立我未來的方向,我所倚賴的法律專業技能,仍然是我找尋工作的依歸,但是他只是維持生活的工具,工作以外的時間,我將會用來鑽研我有興趣而且已經有基礎的神秘學。


 


 


其實有想過自己開個工作室,但是我的能力還不夠,必須要不斷的學習與體會。


 


 


這意味著我只會維持工作所需要的專業,但是不再把工作當成生活全部,因此競爭激烈的科技公司,風險大汰換率高,恐怕不允許我採取這樣的工作態度,而我學習的資源也是以台北的機會居多,甚至我的敏感體質,也只有台北有我信任的醫師可以隨時讓我諮詢及治療。


 


 


以上反覆推敲,最終我仍然是謝絕的親人的好意,或許以後我找工作不順我會後悔推掉這次機會,但是我仍然願意隨順我的初衷,不違背自己的意願而做出決定,至於之後會面臨什麼,就坦然的去面對吧


 


 


畢竟人生的道路,除了自己,其他人最多也只是過客,不論好與壞,最終仍是要一個人走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