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6日 星期日

逗點不是句點

 


考完最後一科商事法,我跟著人潮,循同一條路線去趕搭捷運


 


與前兩天都奮戰了一整天不同,下午四點,天色還很亮


或許因著這點不同,我沒有在例行的公館站下車,而是到了火車站


 


 


過去這近一年來,我最常流連的地方!


 


 


新光三越前的廣場竟擠滿了人,我隨著人群惦起腳尖,才發現是知名歌手的簽書會,原來今天竟是星期假日


 


還留在之前考場嚴肅冷凝的氣氛,我的情緒和這裡歡樂的氣氛格格不入


要想憑弔、回溯過往的記憶流動,顯然我是選錯了時空


 


 


或許這提醒我無須回頭,生命的選擇沒有對錯可言,或許在那個時間點,我也只能做出那樣的決定


 


然後得出今天的結果


 


 


上星期六與今天,剛好是我的國曆與農曆生日


 


我的國曆生日糾纏著一個嚴厲的考驗


農曆生日也不惶多讓,比較哪一個比較嚴重,似乎是一件無聊的事


 


我不知道上週那個考驗是否已經過去,或者他還要再來,我只知道自己嚇自己,是比那個考驗更痛苦的事


 


上個星期,長久以來困擾我的皮膚疾病全面的發作,時間長久而且大面積


一向被嘲笑沒有醫學常識的我,第一次向那些訕笑低頭


 


 


因為長久以來皮膚的狀況不斷,所以我自認為是半個皮膚科醫師,在自行治療也藥石罔醫的情形下,我對照網路上的照片及症狀和我的情形「診斷」自己疑似「紅班性狼瘡」。


 


這個不算皮膚疾病,只要我多想一下就可以把這個可能剔除,只是這一次發作跟以前都不太像,所以我突然相信起自己的判斷,還深信不疑


 


星期六、日我信任的醫生沒有開業,星期一也沒有,因為實在很不舒服,我只好一直哭,臉上一直很熱,而且那個明顯的紅班越看越像蝴蝶


 


之後我第一次在切生日蛋糕的時候拒絕了相機!!


第一次把保單拿出來仔細的看!


 


其餘的時間,我仔細回想了什麼時候發病,什麼時候好像比較嚴重,跟以前不一樣的地方,還有我吃了些什麼,鉅細靡遺的作成一張表格,比整理法條還要認真。


 


 


我想跟信安一樣也有翅膀,可是那不該在臉上。


 


 


到了星期二,我是醫院第一個報到的病人,但是心情卻不再急切,因為那紅斑及搔癢在前一晚聽從了某種召喚離去,不過還是留下了一些紅點在臉上,讓我仍然可以有所本,堂而皇之的跟醫生高聲抱怨!!


 


 


是最沒有票房的劇本,我自己的身體和心裡所上演的黑色喜劇,莫名其妙的展開,然後荒謬的落幕


 


 


惟有此刻,忠實記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