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9日 星期二

紅塵中的

 


今天去面試一家很奇怪的公司


一開始他通知面試的方法就跟其他公司不同,是透過104發面試信函,從頭到尾沒有公司的人跟我聯絡


但是我查過他的營業額跟網站覺得沒問題,所以我還是去了


 


公司離我家很近,但跟我想像不同,公司地址居然在一家狹窄的舊公寓裡,電梯也僅容旋身


本來看外表我就該走了,因為就算面試能通過,這樣的環境我也不打算來上班,不過既然時間都空出來也來了,我還是決定上樓看看


推開玻璃門進去,景象真是令人詫異,幾十人擠在一個小空間裡聽一位似乎是公司老闆的人發表高論,椅子不夠,大部分的人都用站的,有一位應該是人事部的小姐指點我們交履歷表給另外一張桌子收取的人


和我往昔的面試經驗完全南轅北轍,聽到貌似老闆一再強調他不是直銷後我在另一人開門的空隙中儘速離開


 


頭一次,我沒有在準時的時間出現面試!


下一秒我打電話給朋友,朋友支持我立即走人的決定


打完電話以後,我把在家裡的妹妹叫出來到隔壁的咖啡店喝杯咖啡!!


 


我的確是需要好好的冷靜一下,檢討一下我最近的求職出了什麼問題!!


 


我其實是幸運的,我沒有整天催我出門找工作的家人


沒有白天看到我會問東問西的鄰居(他們聽說我要考試甚至幫我加油)


沒有立即的生計上的壓力(住在家裡實在花不到什麼錢)


 


但是我卻非常的著急


很著急的投履歷


很著急的問東問西(明明占卜的東西我也會)


很著急的每天查手機是不是漏掉了電話


 


我知道我著急的原因,因為我以前找工作很順利


因為我認為自己條件不錯怎麼這麼少公司找我面試


 


但是妹妹說時空變了,大環境的確有所改變


我那條件優秀的前公司同事也已經找了兩個月之久還沒有收到錄取回音


而且我以前是怎麼找的?


我針對每一家公司要求的特性,使用不同的履歷表內容


每一種產業我自己設計一套面試問答,什麼問題我要怎麼答才得體,自己先演練一遍


面試前我一定會去調查公司網站或實地走一遍地址


到今天我不知道是不是懶了,就這樣亂槍打鳥的亂投,連信函通知的面試也沒有先電話過去確認


 


這是錯誤的態度,錯誤源自於慌亂而缺乏信心的心態


我應該要好好挑選公司的


我應該平常就準備英文面試的資料


我應該趁現在再好好複習學科


我應該調整到隨時可以去工作的身心狀態


我應該相信工作其實是緣分,時候到了他就會有,強求反而沒有好結果


 


如果我已經盡力了,那就交給上師吧,他會安排我在工作及人生的使命


擺放我在適合的位置,讓我去完成來到這世間所被交付與的任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