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5日 星期一

選秀

 


最近台灣流行選秀節目,人氣最高的星光大道我也每週都有收看,星光二班普遍被認為唱功比第一屆好,但是就我來看,他們要進演藝圈,還需要一些更突出的質素,除了歌唱以外。


 


我的守備範圍不在演藝圈,欣賞的藝人幾乎全都不是歌手,因為我看中歌喉、演技以外的東西,不是帥到讓我驚為天人(吳尊、打鬥的李連杰),或是有想法又能妥善表達的人(圓融得體的劉德華、謹慎挑選詞句的張棟樑、闡述佛法的李連杰)


 


不過最近我對一位藝人?頗感興趣。


他應該不算藝人,因為他根本沒有正式踏足演藝圈,只是像流星一樣略過而已。


 


他是韋禮安!


 


韋禮安唱歌我只聽過一次,他唱方大同的愛愛愛跟James Blunt的You're beautiful,聲音非常具有辨識度,而且老實說我之前根本不知道James Blunt是什麼來頭,但是他卻讓我徹底認識了他,擊敗了Daniel Powter成為我MP3的新寵


他拿到快樂星期天第一屆校園歌喉戰的第一名,並沒有像其他參賽者哭哭啼啼,還十分冷靜的發表了似乎準備充分的感言,另外他也拒絕了第一名可以出唱片的機會


拒絕的理由是因為他認為他才大二,不想這麼快就成為大家矚目的焦點,他想低調過日。


現在的孩子習慣得到,有人能夠抗拒,其實是了不得的天賦。


不過他以筆名發表的歌曲有被一些唱片公司採納收錄在其他歌手的專輯,也出席一些不支薪的公開活動


 


很有想法的小子!!


 


當然妹妹說他有他的優勢,雙親都是大學教授、自己念台大,本來就是前途無量,他有選擇的空間,但是我驚豔的是,他也有選擇的能力,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然後不疾不徐、很有步驟的一步一步去實現。


 


我想到另外一個很令人可惜的楊宗緯。


 


楊宗緯在之前紅的時候我並沒有迷他,可能我習慣對當紅的東西先採取抗拒的態度,但是我聽了他另一首新單曲"多餘"(電影沈睡的青春主題曲),我必須承認他的聲音真的是非常好


他有專以聲音征服大家的本事,可以讓人忽略他不夠帥的臉龐或是不經意的小錯誤!!


但是我不懂他為什麼要這麼急!!


國外很多歌手N年才出一張專輯,甚至發專輯不露臉,但是聲音還是可以被大家想念跟期盼,楊宗緯也可以做到這種角色,他可以慢慢的挑選,比他現在自己陷在莫名其妙的糾紛裡面要好得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