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2日 星期一

最近的生活

 


最近的生活就是


投履歷、面試、等等等


弔詭的是我投的公司都對我沒興趣,我沒有主動投遞的公司倒是來約我去面試


 


我之前就有領悟,工作和愛情一樣,緣分佔很大因素


人能夠使力的地方並不多,沒什麼好急的,緣分到了就有上班的份


 


我記得盛嘎仁波切在書中舉過一個例子:


一個年輕的男性在路旁哭泣,因為他交往很久的女友移情別戀


一位高人經過便指點他的前世給那位年輕人看,原來前世這位年輕人的女友橫死街頭


這位年輕人在經過時因為一時憐憫,便將布蓋在女孩身上遮掩


但是女友移情別戀的對象,在前世卻更進一步將女孩掩埋


 


所以今生,女孩和年輕人約會交往,是為了報答那一「布」之恩


但是真正嫁娶的對象,卻是前世將他掩埋的那一位


於是年輕人釋懷了


 


不是女友移情別戀,而是因果如此輪轉,世間有其命定的道理。


 


所以能夠面試有其緣分


能夠到公司上班也有其緣分


為什麼選擇離職,也是緣分


遇到各式各樣的人,都是緣分


 


沒有什麼好後悔的,因為每件事在當下做決定時,就是最好的決定


 


若問前世因,今生受的是


若問來世果,今生做的是


世間事,不過就是如此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