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5日 星期五

礁溪之旅~~協天廟&天隆大飯店

 


協天廟是礁溪市區的景點,從火車站出來左轉直走大概20分鐘


其實蠻遠的,坐計程車太浪費,但是一路走也沒有公車可叫


而且礁溪的騎樓跟台北不太一樣,他是不連通的~~


意思是如果天氣很熱(像我當天旅遊的天氣),沒傘會被曬到不行,就算沒出大太陽也不能遮雨,


重點是旁邊是大馬路,不能走騎樓等於是在大馬路上與車爭道,車來車往非常危險


 


這是我對台灣旅遊業最大的微詞,到大景點或許有客運運輸


但鄉里的交通網路卻非常不發達,這樣不是逼迫人一定要使用自有交通工具嗎?


 


我住在台北從來就不會想要擁有一輛車,因為我只要一張悠遊卡就可以走遍全市


不用想車要停哪,會不會被拖吊,不用擔心開車時車被誰A到,或是擦撞倒誰惹禍上身


任何時候我只要走到不熟的地方,就找公車站牌上的站名,因為只要能到任一站捷運站,我就有辦法回



每次看到路口一堆車塞在哪裡,我卻可以自在的車縫中鑽來鑽去,都頓覺自己是馬路之王呢!


如果全台都是這種交通網路那有多好。



門口牌樓很高,有石獅子充作守護神




關公使用的青龍偃月刀,旁邊是赤兔馬


車子靠太近了,我又想照刀子的全景,怎麼照都沒辦法不讓它入鏡




 


廟前階梯的圖案


廟後面的金爐




關公忠心的坐騎赤兔馬


最後才發現我沒有照廟的全景(超冏!!)不過這是專拜關公的廟


台灣小孩小時候應該都有拜關公作乾爹吧,我就有呢,所以感覺特別親切喔!


這應該是礁溪最大的廟宇,重要的法事都在這邊


(二)旅館


這一次因為預算的關係,不能住奢華飯店啦(上次住華閣6000多元)


不過旅遊來講我在乎的就是住,所以還是不能隨便


這是在PTT評價頗高的一間旅館,外表非常簡樸潔淨,因為是平日的關係


三人房是三千元,附早餐跟溫泉SPA,入住以後發現非常划算喔,女中態度也不錯


晚上我們要出去覓食,女中還介紹哪裡可以吃


還蠻推薦不想花大錢又想住的舒服的人


 


一進門其實是一個小走廊,走廊左邊便是浴室(下下圖)


再進來右邊便是一雙一單兩個床位,我不是一進門就照,所以被褥有動過


我盡量避免照到亂亂的床單啦


被子是羽絨被,雖然有冷氣,可是蓋上去超暖


不過我覺得床跟枕頭都有點軟,可能是睡不習慣吧!!


床前就是大液晶電視


第四台還蠻清楚的啦,我邊躲邊看毛骨悚然撞鬼經驗跟洋基比賽,想看的台數都有喔



 




溫泉是從浴盆前面那個孔出來的,水質柔滑是礁溪溫泉的特色


浴盆很深,超適合泡澡


盥洗用具也一應俱全,不過如果有要到頂樓洗SPA(要穿泳衣),要帶浴室的浴巾


 


其實我比較建議自己從家裡帶,因為他浴巾是一人一條,如果洗完SPA還要回自己浴室泡澡


浴巾就會不夠用,這個是個小缺點




飯店沒有化妝台


但是別具巧思的在一個小空間做了一個附鏡子的和室


除了咖啡機還有熱水機,不過被我妹拿去房間別處使用,金棗茶是這裡的特色,有附茶包可以品嚐一下


把東西排開小桌子可以記錄一下旅遊心情,底下抽屜拉開可以放包包




這張真是拍寫啦!!東西多又亂


因為開始沒想到要做部落格,所以沒有一進門就照擺設


這是左邊的小廳,可以當作小客廳使用,大家圍在一起邊泡茶邊聊天


抱枕跟沙發都很舒服,躺下來可以看窗外礁溪的夜景跟街道喔!


 


頂樓的SPA區沒有照照片,不過個人覺得很不錯


他有兩個池(區分大人跟小孩),大人池有很多SPA設備,旁邊還有烤箱


用電動按鈕控制,可以沖刷按摩或是瀑布淋背,很好玩!!


 


早餐是Baffet,西式中式都有,地方不大,可是應有盡有


有稀飯也有麵包


飲料也有牛奶或豆漿,可以滿足不同飲食習慣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