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0日 星期二

台南之旅~太妃公寓食記

 


 


久聞台南是美食的天堂,不過這一次我們的重點並不在吃


我將他定位為古蹟之旅,所以這一次的台南行


朋友大推的蚵仔煎、鱔魚麵、蜜餞等等,我們一樣也沒吃到


 


當自強號開進台南車站時,我們的台南之旅正式開始


與台北的冷濕不同,秋天的台南陽光依舊炙熱,我不愛冷濕


但更不愛陽光,過高的氣溫其實讓我十分不舒服


 


時值正午,我們走向後站,往成大的方向前進


太妃公寓出現在我們眼前



 


很不具台南特色的餐廳,但是很台北




 


閒置的小音樂台,午後並沒有人在演奏


前面是附沙發的餐桌,我不禁想像這桌的客人在有表演的夜晚


是能享受音樂直接撲面的快感,還是被聲浪動搖了桌面,形成湯汁溢灑的有趣景象??




 


餐廳的另一景,在台北這種布置可能會顯得做作


在台南卻讓人驚奇


因為古都卻沒有古風嗎?


一般皮製白椅僅靠窗邊,特色紅椅在較裡的室內


好像突兀,卻又能自行融合的感覺,很奇妙




前菜的菇湯


一般的味道,不特別好,但也不特別差


這類的湯品對我來說不鹹就合格




更一般的沙拉


芋泥降低了生菜味




 


很台北的焗烤,味道、火喉都跟台北咖啡廳簡餐沒啥兩樣


當然,價錢好像也沒有不同




餐後甜點


還用說嗎?跟台北一模一樣




 




 


這是我的旅伴點的奶油火鍋




菜單好像歌單


有沒有興趣唱一首?


 


其實後來我去查了這家餐廳的評價,惡評頗多


但是我更知道一件事,不管現在有多少美食雜誌,有多少人網誌寫食記


那都不會是代表全部,那只代表單一口味


 


像這種吃的東西,親身吃過才知道


我可以說這家稱不上天仙美味,但是也絕不難吃


 


他不特別,卻也不值得邊吃邊罵


離開太妃公寓,我們要開始逛古蹟啦~~~~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