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0日 星期三

怪,不怪

 


有朋友傳訊跟我說,他的同事覺得他有點怪


從他的敘述及我對他的瞭解,我想不透怪在哪裡


或許隨順自己而非隨順世間,在封閉的環境,比較容易被誤認為怪吧!


 


說到怪,我倒覺得松果(也就是在下我)在某些方面來講,可能也是奇怪的吧!


 


松果是女生,但是對於電影的選擇類型,卻跟一般女生不同:


 


松果最愛武打片,電影台播邵氏武俠系列,看到狄龍、姜大衛、劉家良等老牌武打明星,不管畫面再陳舊、特效做的再差,松果就是不願意轉台。


 


松果最愛影星李連杰,只要是Jet領銜主演,管他是國片西片,好評惡評,先進電影院再說,看完電影租回家再看一次,第四台每轉到播了八百次的"龍吻",還是放下手邊的事停下來看。


 


另外一個吸引松果的影星甄子丹,他的殺破狼(與吳京空氣刀決鬥、與洪金寶卡波拉武術糾纏)、龍虎門(精彩大迴旋踢)、導火線(與鄒兆龍近身肉搏)、黃飛鴻(與李連杰布棍對打)、鐵猴子(與于榮光聯手上木樁打架)以及英雄最前面和李連杰的兵器對決,我有的買回家慢慢格放他的動作,有的租好多次


 


甄子丹跟李連杰,松果一直好希望他們可以演一部以武打為主的電影,不要沒用的女主角來插花,不要吊鋼絲跟其他特效,一個是全美武術冠軍,一個是大陸武術冠軍,真才實學,拳拳到肉、痛快淋漓的打一場(如果再加上拳霸東尼嘉就更完美啦!!)


 


這就是松果沒法喜歡臥虎藏龍的原因,那些演員一看就知道沒有武打底子(鄭佩佩、楊紫瓊勉強除外),打起來一點力都沒有,還吊鋼絲在竹林飛來飛去呢,最討厭就是武俠片亂搞飛簷走壁,或是不會打的人勉強要打,看的人眼花撩亂,但是其實動作一點都不紮實。


 


松果還很愛看有關八年抗戰的國片,柯俊雄的英烈千秋是吧,最後張自忠將軍要拿刀自盡那一幕,現在看起來還是十分震撼,八百壯士也是看N遍,林青霞演女童軍楊惠敏,超帥的一個女生,謝晉元團長指揮大家死守倉庫的作戰方針(什麼每天一晚黃豆半碗水的),我以前看到會背,只不過現在忘光光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