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9日 星期六

蝴蝶小姐嬉遊記




    之前和朋友去玩的舊作,很久沒有重溫狂飆北橫的快感


     不知道之後舊地重遊,景色是否依舊



    蝴蝶小姐其實不叫蝴蝶小姐,至少我們朋友間並不會這樣叫她


    我在她面前也不會

   

    不過她聰明、慧黠,對我來說,很像翩翩飛舞在花花世界的斑斕彩蝶

    所以請容我在這裡,稱呼她為蝴蝶小姐

   

   蝴蝶小姐的翅膀雖然美麗卻不柔弱,所以就算是強風驟雨或是異國夜裡的寂寥並不足以擊倒她

   飛來飛去的蝴蝶小姐終於飛回來了

   有一部分跟她出國前並沒有不同,而這一部份,我很榮幸與她心靈相通

   

    對速度快感的追求,非常一致

  

   對我而言我是任何交通工具都不會

   對蝴蝶小姐來說,開車之於她是越快越美麗、越開越來勁!!

   一次領教過蝴蝶小姐的開車技術之後,我愛上奔馳的快感

   所以一拍即合,開始一段狂飆之旅!!

  

   其實後座還有一位乘客,不過他的中心思想與我們大不相同,只求安穩到目的地

   所以當他想逾越乘客的本分被蝴蝶小姐拒絕以後,這段以速度為主題的旅遊,他就注定被排拒在外

   

  (不要誤會,只有蝴碟小姐想破車速紀錄的時候被排斥,其他時候我們還是互動良好XD)  

  

   曾經在北二高創下190公里時速的蝴蝶小姐當然是不會以平整的高速公路為挑戰對象

   所以我們選了白雞香火鼎盛的廟宇作為起點,開始一段彎彎曲曲的"速度肉搏戰"

   早晨的廟宇信徒眾多,虔誠的表情和山下如出一轍,捻香一一拜完神祇,我們在美麗的中庭照相

   我特別選了與衣服同色系的項鍊跟串珠耳環,梳著兩綹直髮,晃悠悠地甩在腦後,

   蝴蝶小姐則是一身俐落打扮,鵝黃上衣與牛仔褲,休閒而不失優雅

  

  友誼!!真是一個種特別關係,很久不見,卻好像不曾遠離


  接著,今天的重頭戲登場,另一位乘客,驚覺我們兩個女人在想什麼已經來不及了

  因為他就好像買錯電影票的觀眾,以為要看的是溫馨小品,結果卻是嚇破膽的驚悚片


  一開始路還不熟的關係,蝴蝶小姐溫文如小白鴿,與我們閒話家常

  一到山路的起點,氣勢磅礡的大河劇於焉展開

 


 

  

   追前車,甩後騎,管你是小車大車,好車爛車,反正蝴蝶小姐不愛在同一條路跟你們瞎扯

  一定要到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的境界誓不甘休

  彎路曲折當然還是為了安全收斂一點,不過到了直路可就毫不客氣,蝴蝶小姐一踩油門馬上超越前車

  按個喇叭算是招呼

  如此搶快,蝴蝶小姐卻還是一派優雅!!可能知道,這些都還只是清粥小菜

 

 

  不過後座乘客早已經東倒西歪,一再呼籲我倆冷靜,後來終於據說是生平第一次在後座繫上了安全帶

  還企圖Repeat蔡依林的抒情歌曲來降溫

 


  之後在前往黃金蝦餅的路上,可能是因為飢腸轆轆,經典的一刻終於來臨

  地點是在某一個隧道,不管黑暗的甬道潮濕而鬼祟,向著那出口的光點我們奮勇前進

  車行速度越來越快,彷彿要脫離了地面,飛向天空,望向蝴蝶小姐,嘴角隱隱的弧度深不可測

 

 不是錯覺,我們確實是飛了,因為地上有個意外的坑洞,飛起的時候我們終於一起叫出聲,

  包不包括蝴蝶小姐不得而知

 


  

   蝴蝶小姐打破了她在山路時速的紀錄!!

   雖然是破紀錄,不過蝴蝶小姐操控車子如同在絲綢上滑行的質感,使她的紀錄破的生猛卻又充滿美學

  

   你好樣的!!蝴蝶小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