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2日 星期六

007標題看不懂之量子危機

 


為甚麼007的新片要以量子危機為名,老實說我到現在還是不懂


不是沒有查過到底什麼意義,不過眾說紛紜,各說各話,所以我暫且不做結論,如果有人有正確答案


歡迎提供解答


 


電影的內容是老套的正義情報員對抗邪惡帝國的遊戲


大概是說一個以環保為名所包裝的企業,其實是以造成別國政治動盪已滿足自身利益的野心家


而007就是想辦法破解這一個陰謀


 


特別的是這一集007延續很多上一集的梗,包括他的心理轉折,其實跟之前他所經歷的那一段感情有關


與換女人如換衣服,工作之餘隨便上床的風流詹姆士龐德形象而言


丹尼爾克雷格飾演的007顯然比較合我的口味,英雄的女人不該廉價,除了給男人慰藉總該有其他功能


他不但打架的時候比做愛多,打鬥的激烈程度也更勝以往


武打的場面雖然仍比不上港片乾淨俐落和兇狠,運鏡也略嫌凌亂


而某些飛車追逐或是槍戰場面的安排,明顯是為了票房需要而硬安上去


對劇情而言是否加分見仁見智,就我來說,我會覺得十分刻意


不過看的出來不是花拳繡腿,而是認真比招,而且擊倒人的音效也十分逼真


充分展現一位情報員的身手


 


忙碌的工作之餘如要休閒,這部片聲色娛樂效果十足


對於下了班不想再動腦的上班族


真是最佳的紓壓管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