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4日 星期五

松果的小黃情結

 


小黃是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朋友,這鐵一般的事實,實在沒啥好否認的


搭小黃的理由千奇百怪


太熱 身體不舒服  懶的走 ,不過最主要的原因,還是看中他的便利性


到目的地只需付錢,隨後優雅下車,哪裡停車,怎麼找路都不再是問題


 


我的經驗,小黃司機的駕駛技術都很不錯


再怎麼彎曲崎嶇的道路,再怎麼狹窄只容旋身的小巷


小黃都能靈敏的穿梭自如


另外,小黃認路的本領也是一流


只需告知地址,九彎十八拐也找的到目的地


這種本領真是讓我歎為觀止


 


到偏遠的地方旅遊,小黃的價值更是不能忽略


很多地方的計程車司機其實是兼導遊,一邊開,他沿路告訴你那裡有豐富歷史


哪裡有特殊美景,在地的風味讓人回味無窮


 


經濟不景氣,有一些看來文質彬彬的人也投入計程車市場


他們的車子疑似私家車改裝,飄散一股非職業的特殊氣息


談吐跟聽的廣播內容也很不同


話匣子一開,知道對方的某些經歷,滄海桑田,總是令人不生唏噓


對我來說,小黃司機是絕對值得尊敬的行業


 


之前聽聞政府要改成定點叫車的政策,我其實是非常不認同


因為我需要的是隨招隨停的便利性


否則以我長年熟悉台北交通運輸網的人來說


要是定點叫車,那跟使用其他大眾交通工具有啥差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