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9日 星期日

食指大動~~花蓮美食

 


因為只住一晚,又是三隻胃口小的小貓


所以我們的花蓮美食只淺嚐即止


 


從民宿出發,順著中山路走,大約10幾分鐘,我們到了公正包子店


已經開了30多年,聽說是來花蓮必吃的美食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中山路199-2號



雖然大名鼎鼎,不過意外的沒多少人排隊


我們就先排了再說


熱氣騰騰的蒸籠,還真是令人垂涎欲滴



 


其實我對包子這食物興趣不大


只感覺包子外皮鬆軟,帶有甜味


裡面的餡料到覺得沒啥特別


好吃是好吃,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我期待過高,總覺得沒有驚為天人的滋味


 


但是一顆五元,實在也不必要求過高



 


接下來我們走到遠東百貨附近的中華路,有一家戴記扁食,雖然不像液香那麼有名不過聽說也是花蓮名店


我對扁食也沒有興趣


完全是入境隨俗要吃ㄧ下


 



地址:花蓮市中華路120號         電話:03-8350667
時間:07:30-24:30


這家店只賣扁食,所以也沒有選擇


一碗60元,大概十幾顆左右




扁食的皮很薄細,入口即化


裡面的餡料紮實飽滿,湯頭也不算太油膩


以食物來說,的確還蠻好吃的


 


為啥說以食物來說呢,因為我很少吃這類東西


對於扁食好不好吃沒有品鑑能力


 




 


牆上有跟蔣故總統經國先生的合照


算是有名人背書的店


 


最後一站,我們從中華路往博愛路方向走


找到了民宿主人特別推薦的五霸焦糖剉冰




地址:花蓮市博愛街165號


這一家我沒有照剉冰的樣子,因為我們是外帶


等我們帶回民宿,樣子全部都融了


 





這是一家很特別的剉冰


首先,她的料是所謂的包心粉圓


粉圓有咖啡、薰衣草、桂花、紅豆、黑豆、芝麻、綠茶等口味,一顆一顆顏色鮮豔及飽滿


焦糖跟煉乳好像不用錢一樣


一層一層的往剉冰上鋪排

焦糖不會太甜,吃起來風味絕佳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