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2日 星期三

Murmur

 


松果喜歡旅遊,但是松果有一個致命傷


那就是~~~~交通


 


松果除了走路跟依靠小黃,不會任何一樣交通工具,而這樣的人,我們家就有二枚(不包括我妹,她會騎單車~~~)。


 


我不學交通工具有我的原因,我寧願成為道路上的潛在被害人,也不願負擔任何變成潛在加害者的危險,做為一個路人走在路上的危險性與緊張感我很熟悉,但是做為一個駕駛人的壓力太巨大,所換得的便利性對我來說效益卻沒那麼明顯


 


而且我永遠記得,當我老爸開車載我時,我總是超級緊張,但是如果是小黃司機或客運,我就可以安心在後座睡覺


 


不是說我老爸開車技術不好,而是擔心後續的麻煩,比如說擦撞到誰啦或是車子壞掉或是車位找不到,這都會直接影響到我


 


但是小黃或客運發生事情我拍拍屁股就走了,根本不需要費心處理


 


 


我非常怕麻煩,這是經過我審慎評估我自己得出的結論,這世界少了一個緊張兮兮的駕駛人,對這社會絕對是好事一樁。


 


所以除非是跟會開車的朋友出遊,選擇任何一個旅遊地點的時候,我第一個考慮的不是風景美不美,而是


 


我要怎麼去,去了會不會回來???!!!!!!!


 


因為怕麻煩,松果最愛的旅遊方式,就是選一家應有盡有的飯店,直達車去那裡窩個兩天一夜,然後回家


 


所以我最愛日月潭,豐原客運直達大淶閣,陽台前就是湖景,下午坐船湖心繞一圈,傍晚走路再繞湖邊步道一圈


 


晚上回飯店喝個招待飲料


 


Ok,收攤睡覺,隔天再直奔回台北。光這樣,我就覺得充電完畢,可以再回職場打拼。


 


不過去花東,就沒有這麼輕鬆愜意。


 


我只是去玩,就能深刻感受到,為甚麼後山人民,要說自己是二等公民了。


 


交通實在是太不方便了!!!!!


 


光是訂個火車票就一肚子火,不要說是媲美高鐵的太魯閣號了,連自強號都班班客滿,另外居然沒有直達花蓮的客運


 


號稱觀光勝地的花蓮,為什麼沒有客運直達車,實在讓我百思不得不解,難道宜蘭花蓮只有鐵路直通,沒有互通的公路?


 


到了花蓮當地,如同我跟麵店老闆娘的對話,走路沒法到觀光地點,連市內公車都不可得。要搭個小黃,就算市區勉強招到,下車也得留司機名片請他來載,要不然去得了回不來,一切都是白搭。


 


為什麼居民可以忍受這種交通環境?


 


交通是觀光的根本,規劃完善的交通路線與便捷的大眾交通工具,應該比蓋什麼蚊子館花的錢少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