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6日 星期四

風起雲湧~七星潭

 


花蓮~~台灣最美的海岸


但是同時也號稱是無法不開車或騎車,只憑雙腳就能玩遍的地方


身在交通網路完善的台北,所有交通工具一概不會的我,其實無法想像,雙腳無法走到的地方是怎樣


 


而在火車站前往七星潭之前


我跟問路的對象~~麵店老闆娘,有以下的對話


我:請問七星潭應該要怎麼走?


老闆娘:你車子停在哪裡,我指給妳看


我:我沒有開車來ㄟ


老闆娘:那我認識一個地方有租機車,你要不要先去租


我:我不會騎車


老闆娘:那你打算怎麼去


我:走路,請問走路怎麼走????????!!!!!!!!!


老闆娘:走路?(高八度)走路不會到啦,我沒聽說有人走路的


 


我永遠記得老闆娘瞬間石化的表情


最後,當然又是小黃代勞啦!!!


火車站到七星潭,小黃代價跳表200元,另外記得拿名片,否則回程可沒車沿路可叫


 


名為潭,其實是大海的七星潭


是一個星月型的海灣。


七星潭位於花蓮新成鄉東北角的海濱,此地海灘成一優美的弧形海灣


因為地形得天獨厚,加上海水潔淨


成為熱門景點



潭邊也趕流行的搭起了單車道


自然也有單車租借的地方


 



新建的堤岸道路


白色的質感十分不錯


襯著遠方海天一色,十分美觀


盡頭就是觀星平台


 



七星潭附近的住家 民宿或商店


都漆成藍白相間的標準顏色


我第一次在旅遊書上看到這些房舍,自以為和希臘的愛琴海風情能夠比擬


不過近看才發現,只是顏色像,其實房屋十分破舊


 



 


七星潭的岸邊,其實有很長一段是這種大顆圓滑的鵝卵石


讓我們不能脫鞋直奔海岸


因為那觸感就像健康步道,會痛的人齜牙咧嘴


 



海浪並不洶湧,水深也不深


遠遠的看著實在不太過癮


海浪一波一波的往岸上襲來


像是吸引你踏足其上,享受拍打腳邊的觸感




蓄勢翻湧的海水


總是不到岸邊就往後退卻


 




像欲語還羞的女孩


寧願帶著遺憾轉身,


把美好留在自己的心頭




 


跟我們一樣有閒情逸致的人也不少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