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3日 星期四

MVP

 


“(West) scored 37 when we played them in New Orleans. I took that a little personally. In my mind I do a lot of things on the court I can’t remember. I was just trying to be aggressive on defense and be as aggressive as I could.”said Kevin Garnett.


 


我一直在想一件事,為什麼在賽爾提克的主場球迷,他們呼喊MVP的對象是轉隊的賈奈特,而不是他們原本的當家主將皮爾斯。


 


皮爾斯是一名很棒的球員,他在人堆中的切入令人驚豔,而且關鍵時刻他也不容易手軟,分數拉鋸的時候需要他的突破,他也做得很好,而且更重要的是,他是正宗的綠血人。


不離不棄,球隊歷經低潮也沒聽說他要轉隊,對波士頓的忠誠度無庸置疑。


 


這跟目前流行的“無情城市論”(按:謝小夫在高雄輸了三萬票,綠軍說高雄市民無公道,因為謝在高雄建設良多的相關爭論)無關,看過賈奈特為籃球的深刻付出,或許我們可以知道原因。


 


賈奈特是現在NBA全聯盟最高薪的明星球員(A-ROD也是最高薪,我怎麼都喜歡這種人),但是他對比賽的態度十年如一日,如同初出茅廬奮發向上的菜鳥球員,賽爾提克在今年第一次對戰黃蜂,讓對方的前鋒West(威斯特)狂砍37分落敗,下一次在自家主場對戰黃蜂,賈奈特採取了這樣的態度:


 


“讓他砍下37分,我覺得有一部分的問題在我身上,我從星期四就在想這場比賽,我在比賽中犯了一些錯誤,這一次我一定要盡可能的積極。”


 


盡可能的積極到什麼程度,有看這場比賽的人都知道,賈奈特在威斯特面前,以幾乎貼近地面般的防守姿勢,阻擋威斯特往禁區切入,我在電視機前看的人都動容,如果你是他的隊友,你會怎麼做?


當然是前仆後繼的進攻,沒有明天的防守!!!!


 


播球的許乃仁跟陳正皓都認為,塞爾提克之所以後半段爆發,是因為他們的總教練在場中被判了技術犯規激發士氣,但我總覺得激發士氣的爆點是賈奈特,不是技術犯規。


 


 


MVP的價值,不在於數據,而是他除了自己好,也能讓隊友更好的能力。他除了讓球隊贏球,還要有讓比賽更好看的魅力。


要怎麼讓比賽更好看,對籃球的熱情、對贏球的渴望、正確的解讀比賽、適時的釋放激情。


 


 


所以我們常看到賈奈特接到隊友助攻進球後和隊友擊掌,看到隊友的好表現,上去碎念激勵一番,罰球不進也要去提醒一下,就算在板凳休息也一樣


而自己漂亮的灌籃或關鍵得分呢!用力的撕扯球衣,好像在歸功於這個城市、到場的這些球迷,每一場球賽若是表演,看到這樣不計形象的賣力演出,你難道不會想自發的高喊MVP嗎?


 


如果說皮爾斯能讓這隻球隊戰力提升,但是賈奈特能讓這隻球隊偉大,他讓數據無關,讓勝負無關,看完比賽只記得熊熊燃燒的激情和熱愛


這就是球迷愛他的原因,這也是他每每成為MVP候選人的原因。(不過他也得過了啦!!!)


 


我在今年SBLMVP到底屬於信安還是桑德斯的的爭論中,並沒有發文挺自家寶貝,因為我覺得以賈奈特球隊靈魂的標準,這兩位都還差得很遠


 


當然所屬的聯盟強度有差,但是我期許信安能夠更強化自己的意志去帶動全隊,雖然他這一季有回來,但是有時候還是會出現精神度不夠集中的狀況,我相信他還能做到更好


 


也相信目前在台灣籃壇,他是唯一能夠做到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