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1日 星期五

我的花藥自療日誌~~Crab Apple

 


我們應該不要對我們的肉體太過關心或太過焦慮,應盡可能放較少心思在這上面,使用的時候它就如同是我們靈魂及心性的車輛,且將因我們的意向而服務~~~From Bach


 


 


以上是巴哈花藥的創始者巴哈醫生,對於Crab Apple,也就是中文翻譯為野生酸蘋果的植物的形容。


 


 


花藥其實是輔助性的治療,他主要是針對情緒上的問題,因為生理與心理的健康息息相關,你不能只想治好患者的病,還必須幫助他轉化病中的情緒,壞情緒就好像髒東西一樣,累積起來也會造成身體的負擔,甚至是疾病。


 


 


野生酸蘋果主要是在治療對外表的在意或認為不潔淨而產生的負面情緒,落實一點來看,野生酸蘋果對於人的表象(肉體或皮膚)的治療最為顯著,這也是我臨床的最大體驗,只要皮膚一有問題,我的第一選擇一定是野生酸蘋果。


 


 


所以這一次對付身上的瘤也一樣,我是自備了噴罐,將野生酸蘋果滴四滴之後搖勻,當作雙氧水來使用,因為他有殺菌及清潔傷口的功能,但是刺激較雙氧水溫和。當然中間也有偷懶或停用噴劑,不過我自己感覺停用的時候,只擦急救花藥的效果沒有這麼好,因為我使用噴劑很大一部份是要讓化膿排出來,噴劑會讓化膿漲大後自然流出,這一點只乾擦花藥的效果便不明顯。


 


 


有一段時間,我以野生酸蘋果代替化妝水,作為妝前的噴劑,但是我實際使用發現,雖然一部份是因為我臉上的脂漏性皮膚炎並非一般皮膚病,成因不明,應該是從體內發出來,另外我選用化妝品雖然也是藥妝不過似乎和花藥排斥,所以我便沒有繼續使用。


 


我十分依賴野生酸蘋果的療效,因此家裡噴劑用得非常迅速,這一次治療一半便斷炊,所以我就再選用Century代替,Century本身也有潔淨的功能,不過我之前大多使用在靜坐前清淨環境,沒想到這次緊急遞補,也收到很好的成效。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