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5日 星期二

人有時候不必這麼自虐

 


我最近去熱門的討論區,看大選之後大家的看法,覺得有些自虐的行為


大家似乎樂此不疲


 


藍選民去看綠媒體,然後批綠不懂反省


綠選民去看藍媒體,然後批藍落井下石


 


台灣的媒體有很明顯的立場,哪一些節目偏哪一種顏色,我想全民都心知肚明


 


我當然也有傾向的顏色,所以我會迴避那些不同顏色的媒體,實在不需要那麼自虐,要看又要罵,那看不慣的事情可多了


 


 


我對一件新聞的解讀,是用蘋果日報來打底,很諷刺,帶來狗仔隊旋風的媒體,居然是現今台灣看起來顏色比較不那麼明顯的報紙,蘋果寫的最不好的就是社會新聞,因為他會遷就故事性,但是其他的新聞品質都很不錯


 


 


尤其是~~~蘋果對信安非常友善(哈哈哈)


 


 


蘋果日報我的順序是體育、影劇、國際、副刊、財經、社論、標題


蘋果日報的政治新聞我只看社論(江春男先生寫的社論很棒),頂多看一下投書,然後為了不跟社會脫節,我會看一下標題


 


知道大概這社會發生了什麼事情之後,還是再去看自由時報跟聯合報的社論


 


看社論就好,要是看太多內容,這兩份報紙一起看只會讓你精神錯亂,同一個便利商店出來的報紙,好像是來自不同星球的人寫的一樣


我有一天因為太無聊了,兩份都從頭看到尾,兩家報社記者都很辛苦,但是放在一起就是~~~


 


你們真的是訪問同一個人,寫同一件事嗎?


 


我可以想像如果有人一直看同一家媒體,又沒有自己消化,那他一定不可能接受另一種看法


 


因為那是差太遠的看法,地球的住民會以火星人的觀點來看同一件事嗎??根本就不可能,可是我們的媒體,居然可以做到在小小的台灣發生的事情,同時用火星人跟地球人的語言來解讀


 


 


所以為什麼大家普通時候都相親相愛,講到政治就抓狂呢?因為大家用來解讀的語言邏輯完全不一樣,


大多數時候我們不是那麼喜歡傾聽對方說話,也不是不喜歡聽,而是聽不下去,或者也不是聽不下去,是根本就聽不懂


弔詭的是跟政治無關的其他事,大家的邏輯又變回一樣


 


所以你會看到八搶三資格賽的時候,台中棒球場裡的那份感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