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3日 星期日

飛鴻折翼 (一)

 



曾是遨翔天際的鷹,因為突然的變故摔落地面


用盡一切努力,不放棄任何機會,他終於又回到了熟悉的地方


卻意外的發現他失去的不只是主宰天空的能力 


    


 


 「ㄟ,他好像怪怪的!」


 被換下場休息的時候,我聽到隊友這麼說


 「有嗎?」


 順著他的目光,我望向場中的人。


   


 平常其實是我負責守他的,不過今天教練為了讓我專心攻擊,換成別人去守


 不過比賽中 除了贏球我的腦袋沒想過別的事情


  


腳步似乎是有些凌亂,跑動的時候,身體有不尋常的傾斜


不過,還是欠揍的那張臉


   


      的確,是有一點怪怪的


   


教練對我示意,我再度上場。


計分器雖然顯示著球隊領先,不過比起上半場,領先幅度已經縮減很多了


 


不能大意啊,幅領先被逆轉的局面不是沒有過,對手再不堪,也是聯盟戰績頂尖的隊伍。


 


  


   正想著該如何傳遞教練的戰術,卻突然接獲了隊友的傳球,我這邊的三分線出現了「空檔」


   很詭異,以對方的防守陣式而言,這都不該是個「空檔」


  很明顯,防守球員並沒有跟上來,反而在離我一大步的距離莫名其妙的停下腳步


   連舉手干擾都不做


  


   搞什麼啊!這種時候了還敢賭我投不進!!瞧不起人也有點限度!!


   


   或許是因為分心影響出手角度,球打中了籃框後彈開,


   我拼命擠向禁區想要搶籃板


   對方的球員卻已藉著身高優勢,順手「撈」走籃板


   又是他!剛剛不設防就算了,現在又......


  


   回防時我靠近他想給他點「顏色」


   這才確實感覺,他的不正常


  


   脹紅著臉,跑動十分費力


   這樣的比賽強度對他應該還可以負荷,但那劇烈的喘息是怎麼回事!!


   相互卡位的時候,我竟感覺從他的身上傳來蒸騰的熱氣


   整個人好像被燃燒著


       


          病了嗎?


   


   此時,他拉了我的手


   還想騙雙方犯規?剛剛的一點同情,瞬間消失無蹤


  


   不過那力道明顯的輕了


  


  「你幹嘛?」


  


   「好累!」


   細微的聲音,馬上被排山倒海的球迷加油聲淹沒


   「嗄?」


   


   冷不防,我不知道挨了誰一記拐子  


  


   幹!!  


 


  (待續......)


 


突然發現我之前寫的小說開了頭還沒寫完


反正現在要打總冠軍賽可以應景,就把它繼續寫一寫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