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8日 星期二

久違了!!蕁麻疹!!

 


不知道是被誰觸動了塵封的記憶,那童年的糾葛情事,突然從昨日爆發


 


我的童年,據說因為姑姑粗心的餵我一匙生冷的柳橙汁,使得本來就弱不禁風的我,開始徘徊在醫院走廊和家裡,不是生了什麼大病,大概就是與終日不停的感冒,不斷騷動的腸胃不良


 


最麻煩的,就是那不斷消消退退的“疹”


 


麻疹、玫瑰疹、德國麻疹等等無役不與,更別提那反覆復發的蕁麻疹,除了中醫的藥罐子不離身,媽媽不曉得從哪聽來的秘方~~~麻油蛋,更是最常成為餐桌上我的主食


 


麻油蛋、麻油川七、麻油雞,各種麻油製成的料理,成為我童年最鮮明的一抹印象。


 


然後就是昨天,瑰麗的顏色又爬到了我的身上,挾帶著令人無法忽視的搔癢,突然席捲而來,新工作以來第一次提早半天離開了辦公室


西醫開的藥有的吃三次,有的吃四次非常複雜,裡面那顆嗜睡的安眠藥,大有讓人一睡不醒的頓重感,另外我也輔助看了中醫,中醫師努力要我回想最近吃了什麼卻徒勞無功,因為我吃的食物和往常並無不同


 


騷亂了一夜,我在隔天清晨清醒,那渾身潮紅奇妙的離開了身體,但是我知道那不會是結束的宣告,對於蕁麻疹,不詳過敏原所引起的戰爭,或許這才是剛剛開始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