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6日 星期二

又來了~~~~

 


我在工作上有一種輪迴,我總是把它稱之為離職體質


 


所謂離職體質,不是指我是一個草莓族(也差不多了啦)總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想換工作


而是一起上班的同事,不論資深資淺,在我上班沒多久以後,就會以各種原因離職,基本上我當然不可能往臉上貼金,以為是自己有某種神秘力量,但是這種事情的反覆出現,已經頻繁到我有點欲哭無淚


 


離職體質發作對我最大的影響,就是菜鳥期的快速縮短,往往職場還沒看清楚圓啊扁,就要吃下其他資深同事的工作,而且有時不只一個,是一個當三個用


前面的工作全是因為這樣不堪負荷,我在工作不求升官發財,一份薪水讓我溫飽,下班有錢有閒學才藝也就夠了,誰要花那麼多時間在辦公室汲汲營營。


 


好不容易現在重新出發,來到一個組織尚稱完整,看來基礎實力雄厚的部門,結果菜鳥只當了一下下,惡夢重現。


或許是天可憐見,情況好了一點,同事不是離職,而是目前看來差不多的同義詞:生產與調職


 


好處是生小孩的只是暫時離開還會再回來,調職的在同一個公司,至少還有聯絡方法可以尋求協助,但是眼前最大的問題是:暫時離開同事的工作,是誰要吃下來??如果以前做過的東西也就罷了,但問題就在於這是我不熟悉而且不是專長的領域。


 


好吧,不想再重蹈覆轍的我,應該是我自立自強的時候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