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4日 星期一

2月3日裕隆對戰台灣大看球日誌(上)

 


其實一直很想去球場幫信安加油,無奈路程太過遙遠,沒有交通工具總是不方便


所以總是告訴自己等賽程回台北小巨蛋再去看,不過最近看到大家分享的一些現場看球心得


不由得有點心動


 


 


似乎是為了不讓我有反悔的餘地一般,我買了500元最貴的票區,再找了妹妹陪同


雖然新買的望遠鏡來不及送到,我還是帶了相機等大包小包殺到新莊體育館是也


 


 


新莊體育館其實算是體育園區,包括田徑場、網球場及棒球場,幅員相當遼闊


由於第一次來,所以我跟妹妹摸索著體育館的方向,可能是探頭探腦的樣子太過顯眼


一個打掃公園的老伯突然從前面跳出來說:看打籃球是吧,往那邊走!!


唬!!老伯你是明察秋毫!!


 


 


老伯指的方向其實是體育館的後門,後門冷冷清清,連個鬼影子都沒看到


以為是我們來的太早(三點開打,我們兩點就來啦)


沒想到一繞到前門:赫!!!一大圈少男少女排成的人龍就在眼前


排在我前後左右不是手拿標語道具就是興奮的和朋友談論偶像的美眉


精心打扮更是少不了,像我跟妹這種什麼加油道具標語通通沒有的陽春球迷,還真是罕見


 


 


買的位置是500元的特區,視野相當不錯,本來擔心位置太遠球員很小


結果一進去就看到球員陸陸續續在熱身,每一個動作都看得很清楚


球員幾乎就在我眼前跑動般,比賽雖然還沒有開始,但我已經很有身歷其境的感覺


 


我一眼就看到了信安,看到信安我就知道帥字怎麼寫,現場看比電視上看來更加帥氣,在與隊友講話的時候,還會露出淺淺的微笑,親眼見到那笑容,比電視上看感覺更為鮮明而深刻


 


我一一和妹妹介紹了裕隆的球員,當然此行幫信安及裕隆加油是最大的目的,所以當然要好好的認識一下信安的隊友,結果妹妹對於球員沒有什麼反應,倒是被隨後而來的裕隆教練團煞到


 


不禁說一下男人穿上西裝果然都會變的很挺很有形,裕隆不愧是有西服連鎖的公司,裕隆教練團又是球員出身,高大挺拔不在話下,妹妹煞到的是邱宗志!!!邱宗志在CBA時代我還要過他的簽名,那時候他算是一線球星,沒想到現在退役也吸引球迷注意,很有魅力喔!!


 


三點過後球賽正式開始,會選與台灣大的的對戰,當然是對這支球隊也很有好感,台灣大的總教練鄭志龍,其實也是我此行關注的重點,不過我坐的是裕隆這邊的位置,只能遠遠看到他就是了


 


第一節一開始接連搶了幾波進攻籃板,還想說大家一開始就這麼積極是好現象


 


沒想到幾波進攻都沒效果,反倒是台灣大這邊進攻順場,尤其是徐偉勝又投又補,表現非常出色,第一節只有信安跟呂政儒拿分,第二節也沒什麼起色,分數一直拉鋸,看的我心裡有點焦急


 


 


之前才被台灣大終止連勝,這教訓你們還沒學會嗎?怎麼態度有些個懶散呢?


 


 


還好下半場易籃而戰,呂政儒的三分開始發威了,還有幾次快攻也有很好效果,領先一度到達25分


 


妹妹還說這場比賽穩了,沒想到分數一下子就被花到只剩個位數,台灣大進了好幾顆很誇張出手跟角度的三分球,我看到防守球員都已經撲出去了還讓對方投進壓哨球,每進一顆我就不停嘆氣,偏偏我們的進攻又一直放槍


 


 


明明我們就具有禁區優勢,明明卡到位置又距籃框這麼近,卻沒辦法把球放進去,還被離譜的蓋鍋,真是喔!!少上場的球員你們一定要有信心出手,不要都怕怕的,先發傷了這麼多,就要靠你們從板凳上跳出來讓他們有更多休息時間才是。


 


 


最終比數是87:80贏了,雖然差點被逆轉有點不太光彩,不過過年前贏球又保持領先,還是一件開心的事。


 


看球花絮就下回分解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