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7日 星期日

阿忠的表情~~2月16日裕隆對戰米迪亞之戰

 


裕隆隊的陳志忠球風剽悍,是除了信安以外,我少數欣賞的國內球員。


雖然已經是現今一線籃球員中屬於較為高齡的球員,但是阿忠不論落後多少從不放棄比賽的精神,堪為現今運動員的表率。所以我怎麼也沒想到昨天我在球場上會見到阿忠露出那樣的表情。


 


在第四節剩不到五分鐘比賽就要結束,球隊卻還落後十分以上的情形下,阿忠的第一罰沒有進。


很罕見,一向罰球給人最大安定感的阿忠,會在最後關頭發生這樣的失誤,然後,阿忠扯開嘴角,苦笑了一下。


 


無奈和洩氣,是那個笑容中透露出來的訊息。


 


見到那個表情,我低下頭把我的加油棒放氣,因為我知道這支球隊,已經不可能會展現奇蹟。


 


飛人失去了翅膀,任他再想望天空的遼闊美好也不可能飛翔,但是當他重新裝上羽翼,那一飛沖天的氣勢,就沒有人可以阻擋。


曾經在天的龍王呢?又是失去了什麼,才讓他只能蟄伏地面,甚至連抬頭仰望蒼天都嫌怠懶?


 


是捍衛禁區的第一中鋒曾文鼎嗎?少了這位仁兄坐鎮禁區的嚇阻力,禁區任對手予取予求。


是華麗的國手級傷兵團嗎?少了周士淵穩定的三分投射,少了楊寶兒的快功上籃,少了邱啟益的老將經驗


是教練團調度不佳嗎?呂政儒冰到第四節才讓他上去追分,比賽還剩三分鐘就用犯規戰術,喊破喉嚨也沒有辦法讓球隊凝聚逆轉決心


 


可能是上面說的那些枝節,但最重要的卻是,這支球隊少了重返榮耀的決心,少了季初他們說的,要為飛哥而戰的信念。


 


上季第四名算什麼,仍然是三連霸的球隊不是嗎?球員入選國手仍然最多不是嗎?


老闆還是用心的投入預算不是嗎?


 


二連敗算什麼,還是聯盟第一不是嗎?只要打進季後賽一切就重頭再來不是嗎?等阿鼎回來就好了不是嗎?


 


是這樣嗎?


 


這次二連敗,打出來的是什麼樣的比賽,你們給球迷看到的是什麼東西?


 


剩下35秒,領先7分會被打入延長賽逆轉,對方陣容沒有信安,沒有志傑,沒有上的了抬面的一線球員。


本季還沒輸過的米迪亞,一路被壓著打,禁區殘破就算了,外線也不設防,什麼時候裕隆隊也淪落到落後將近20分拼命苦追的地步。


 


所謂的老將空有身高,技術體能已經沒有任何優勢。


所謂的有潛力球員,拿球也不敢攻擊籃框,不是拿來冰板凳,就是上場折返跑。


兵多將廣的國手隊是嗎,要不要看看你們的各項數據,得分籃板阻攻助攻,信安信安信安信安


之前靠阿鼎,現在依賴信安,什麼時候裕隆變成一人球隊。


 


第一個位置空著你們留給飛哥,球迷的海報掛在宿舍裡,說是大家集會討輪戰術前都會銘記在心


然後呢?!


然後呢?!


我也想問,然後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