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1日 星期二

我的保養秘笈~脂漏性皮膚炎篇



脂漏性皮膚炎並不算罕見疾病

只是很多人只是局部發作,所以不以為意

大多數嚴重的脂漏性皮膚炎會發作在頭皮,頭皮屑多且大片,伴隨頭皮紅癢

臉部也是好發部位,不過大部分只在鼻翼或眉心有脫皮或紅癢的狀況



我是屬於嚴重的脂漏性皮膚炎,身上頭皮都還好,但是臉的正中央正是好發部位

而且我的皮膚病是不分季節、不分晝夜,想到就發作

因為體質關係,被很多醫生宣判為沒救

不過最近在我飲食、睡眠、營養品多管齊下的結果,有了非常顯著的改善



(一)Bior'e洗面乳

我其實是不敢用洗面乳的

很長一段時間,我都是使用天然的阿原肥皂

會用這一款洗面乳,其實因為路上有在發試用品,有一天姑且用一用居然沒有過敏,所以就開始使用



這一款洗面乳的好處,就是他可以洗的非常乾淨,而且一點點就可以搓出很多泡沫

洗完沒有黏膩緊繃的感覺,反而有淡淡的香氣







(二)艾芙美異膚佳乳液

其實看名字就知道,這一款乳液,其實是專門給異位性皮膚炎的患者使用

但是因為脂漏性皮膚炎像我這樣大面積發作的可能不多,所以我在挑選乳液的時候

大部分還是以異位性皮膚炎能用的為準



艾芙美這個藥妝品牌,要大一點的康是美才有開架,我是在博客來書店買的

200ml 、880元,大罐可以用很久

這一款乳液含有燕麥成分,非常潤澤,本來以為很油,沒想到意外的超保濕

我擦了之後,整個冬天至今,臉完全不、脫、皮

真想跪地謝天



(三)雅漾活泉水

法國品牌雅漾,其實也是過敏者常選用的藥妝品牌

他的通路也比艾芙美廣,一般屈臣氏、康是美等藥妝店就有賣



因為我不能使用有酒精的產品,完全不刺激,就算噴到眼睛也沒感覺,可以舒熱鎮定發紅的皮膚

所以我是把活泉水拿來當化妝水使用

洗完臉之後噴活泉水,再擦藥膏或乳液

這就是我的保養程序



(四)皮膚保養的超級王道~早、睡

前面介紹這麼多,其實對我的皮膚真正受用的就是早睡

如果你前面什麼都做了還沒有改善,那就試試這個超級王牌

10點或10點半上床睡覺,只要維持一個月,馬上就有顯著效果



因為我就是最好的受益者



我因為早睡,才減肥成功又讓皮膚好轉

這是完全沒有副作用,完全沒有負擔的超級仙丹



相信我,早睡比任何類固醇都有效



如果你愛漂亮,又不想花錢保養

強烈建議現在開始早睡



不到一個月,包準你能夠嚐到最美好的果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