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1日 星期六

感謝我有病

 


我跟媽媽在聊天的時候講到,我翻閱獅子座的星座書,發現獅子座有很多致命的缺點


比如說:


愛享受,無肉不歡,喜歡美味的食物勝過其他


因為喜歡被人尊崇或讚美,所以好大喜功,喜歡逞強做些自己做不到的事情


媽媽聽了以後跟我說,那你現在怎麼開始注重養生了呢?


 


我不假思索的回答:因為我有病


 


脫口而出的這句話,其實並不是自嘲,而是我終於能夠承認,疾病帶給我的不再是痛苦


難治且無法根治的皮膚病,反而會讓我成為上天最眷顧的子民


 


因為我有病,所以我不再以食物美味為判斷標準,而是依照身體的需求,淘汰好吃卻不適合我的食物


因為我有病,所以我的飲食必須清淡,油炸、辣、甜食、燒烤的食物,已不再能勾動我的食慾


因為我有病,所以我必須盡量改吃有機蔬食,除了杜絕農藥的毒素,也為地球環保盡一份心力


因為我有病,所以我無法在沒有試用之前,使用任何品牌的化妝保養品,杜絕了浪費的機會,因為我能夠買下手的,一定是我能在日常使用的東西


因為我有病,所以我不能熬夜,這逼使我必須更有效率的工作,爭取好好休息的時間。


因為我有病,所以我不會逞強,不好大喜功,為了博取什麼而去做自己做不到的事情


因為我有病,所以我會去了解各種治療自己的方法,包括正統醫療、包括身心靈的進一步整合,了解這個宇宙,人只是非常渺小的部分


因為不能根治,所以我不能在改善以後就回到原來放縱的生活方式,而是必須時時警醒,持之以恆,盡量維持已經修復的能量


 


很多書都告訴我們,要傾聽身體的聲音


身體的聲音怎麼傾聽,書上是說找出時間冥想、深呼吸、找個空間和自己相處


但是雜念很多、意識流來流去,那些才是身體真正要說的事情呢?好難知道


 


我不用那麼複雜


皮膚發炎、癢、紅腫、破壞美觀就是身體的聲音


告訴我吃錯了東西、用錯了東西、自我壓力太大、不夠愛自己


 


 


感謝我有病


我現在終於能夠了解,為什麼生病是最大的祝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