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9日 星期三

日系?光復國小系?

 


記得香奈兒總監卡爾拉格斐說過一句話:


 


時尚是從瘦身開始,如果沒錢買新衣服,那麼吃少一點,衣服穿小號一點


也能穿出新氣象


 


以前對這句話沒啥感覺,現在卻覺得十分認同


 


變瘦以後,我比以往更注重穿著,我去買一些比較適合上班族衣著的雜誌,把裡面覺得適合我的衣服剪下來貼在本子上,放在包包裡


出去逛街的時候拿出來翻一翻,才不會同樣的衣服一直買,不具配搭配性


 


看影集的時候也會注意劇中人的穿著,所以我喜歡看職場的戲劇,因為可以看劇中人怎麼穿


 


我發現日劇的衣服比較搭東方人的體型


英美劇的女人都喜歡穿低胸


 


今天早上我要出門的時候,我妹妹跟我說:你今天的穿著好日系喔


心理正在高興,覺得這是一句讚美的話,沒想到妹妹馬上又改口說:不對,是光復國小系


光復國小是我公司隔壁的小學,我很清楚妹妹的意思,她覺得我穿的很像小學老師


 


我對小學老師的穿著沒有貶意,


但是老師總是一個使人敬重的行業,穿的很像老師,是不是表示我穿的很莊重,卻沒有流行感


 


當場覺得有點失落


 


我希望穿出日雜那種得體的感覺,又不會讓人覺得過於老氣


 


中午我去百貨公司運動,順便看看新衣服出口怨氣


沒有預算要買,不過給我看到幾件很像日雜的裙子,當下喜出望外,厚著臉皮要求試穿


 


一穿上去,小姐說:你穿這樣好顯瘦


而且原來的上衣也很搭


 


一聽元氣又來了


不過我還是沒有買


但是客氣讓我試穿的小姐很有職業道德,下次一定會在光顧的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