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9日 星期四

關於皮膚健康的兩三事 (二)No Sugar

 


曾經看過一部影集叫做The Closer,故事是在講一位女性警察長官,如何在男人的環境中


聰明辦案的故事


這個影集劇情編排十分幽默,有一個很有趣的梗,是圍繞在女警官的飲食習慣上


 


為了紓壓,這位女警官會很想享用甜食,但是為了維持身材,她常常掙扎在吃不吃甜食的情緒裡


因為情緒矛盾,使這位女主角有些歇斯底里,因此與屬下發生了一些互動上的趣事


 


甜蜜的東西,的確有安定跟紓緩神經的效果,但是在中醫上,甜食是所謂的發物


也就是說對於皮膚過敏的人,甜食有可能是過敏來源之一


 


我並不嗜甜,但是甜食對我來說也不是拒絕往來戶,尤其是在某些時候,我包包裡一定會放一條巧克力,對我來說,的確有安定神經的功能


 


最近我在看中醫的時候多做了一樣功課,我把每天吃的食物做成清單列表


讓醫生來找我的皮膚過敏原,醫生在我表上圈起來的食物,雖然他是叫我少吃一點,不過我比較極端


 


少吃,就是不吃。


 


第一個碰到的關卡,就是含糖飲料,我很開心的找到一樣東西來代替,真的想喝飲料的時候


~~喝無糖豆漿


豆漿是好東西,他可以補充素食者的蛋白質,也可以降低皮膚發炎的不舒服,是營養師建議我的好物。


仔細算算熱量,無糖的豆漿100公克只有32.8大卡


有糖的豆漿跟無糖的豆漿比起來,硬是就是多出一截,更何況是其他含糖飲料


 


怕胖又要皮膚好,無糖豆漿現在是我的最愛了


 


另外,如果解饞喝咖啡或茶,我也是絕不加糖,糖包我也不帶走,就還給咖啡店


省下來給有需要糖包的人,也算是環保的一種吧


 


接下來,巧克力跟蛋糕,是我邁向無糖飲食最大的阻礙


 


平常時我是很少自己去買蛋糕來吃,不過下午茶配蛋糕或是公司團體訂購,總是會有蛋糕的影子出現


作為一個社會化的人,拒絕別人好意請客的東西實在無比白目,基本上


我還不想做社會的邊緣人


這類的機會我是不會拒絕的,不過,我可以拿小塊一點,或是帶回家借花獻佛一番


 


巧克力就真的要說掰掰了


因為醫生圈起來的重點加重點,就是巧克力


幾乎可以說,巧克力就是我的皮膚過敏原


 


我想我現在是全台灣除了馬英九以外,最不想看到巧克力的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