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3日 星期二

我不是非什麼不可

 


最近我的皮膚又開始不穩定了


我活到現在,幾乎一生都在為這個皮膚病搏鬥


從中醫到西醫,沒有一個醫生可以完全根治,只能好一點


然後不斷復發


 


發作的原因總是神祕不可考


飲食一樣 作息一樣


可能只是到別縣市做個客,或是溫度升降個幾度


整個皮膚就好像毀容一樣,發紅發癢


 


活到今天我已經懶得跟這種疾病搏鬥了


我不吃辣不熬夜不化妝不曬太陽,


我的中醫看一次將近一千五


每個月固定看兩次,看了一年半載,卻只有減輕復發的次數跟程度


 


從每半個月一次變成每一個月一次


從全臉會癢到只有半邊臉癢


 


基本上,這種藥石罔效的情況我已經膩了


所以我決定要試試看別的方法


 


我上網去看飲食的禁忌是什麼,採最大值,只要有任何人提過吃過會發作的東西我一概不吃


除了這個之外,我現在也開始做皮膚日記


只要吃了某一樣東西不舒服,我就抄下來,下次絕對不吃


到目前為止不能吃的飲食:含咖啡因的咖啡 巧克力 熱可可 紅茶以及肉食還有甜食,還有某家餐廳的花素蒸餃


 


咖啡我幾乎每天都喝,巧克力我也很愛,鹽酥雞我也偶爾會吃


不管了,我現在全部都不吃


 


為了怕造成社交困擾,我在能吃的到素食的地方吃素,不能吃就隨緣


咖啡我也不喝,別人請的巧克力我用衛生紙包一包回家丟給妹妹,甜食拿去公司分給同事


 


雖然我每天還是從夜市回家,可是我不會買除了隔天的素便當以外的任何東西


雖然我還是會去星巴克坐,但是我點除了咖啡跟蛋糕以外的其他東西


雖然妹妹在旁邊啃雞盅麵跟豬腳,我還是在旁邊吃我的清粥小菜


 


原來,我也沒想像中那麼愛吃那些東西


雖然到現在飲食的效果還沒有顯現


但是改變飲食習慣卻毫不費力


 


我本來就不是非要什麼不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